洛媒专家劝科比放弃奥运:美国男篮需要他么?未必!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5日06:23  新浪体育
科比应该拒绝梦之队?科比应该拒绝梦之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科比-布莱恩特亮相伦敦奥运会赛场必定会令全世界球迷感到兴奋,但这对他而言却并非是明智之选。《橘县纪事报》专栏作家迈克尔-利夫认为这位洛杉矶湖人(微博)当家球星理应放弃参加奥运会的念头,毕竟养精蓄锐冲击总冠军才是科比的当务之急,而对美国男篮来说,科比的存在与否并不会影响到他们夺取金牌的胜算。

  现在说这些或许为时已晚,科比倘若想要从美国男篮中抽身而出,那么他早就会这么做,临时脱逃可不是他的作风。但有时人们往往无法看清什么才是对自己最有利的,科比也是如此,利用今年夏天的宝贵时间得到休息、恢复、训练以及与家人享受天伦之类才是“小飞侠”该做的事。

  科比将会在下月迈入34岁,这对于普通人而言还属年轻,但对于篮球运动员或许意味着只剩下3到4年的职业寿命。科比转眼间已在联盟摸爬滚打了16个年头,有谁意识到他参加常规赛和常规赛上场时间已经超越了迈克尔-乔丹?而后者6次夺冠的成就则是科比一心想要追平甚至超越的。

  除了常规赛以外,科比的季后赛参赛场次和时间分别高居第四和第二位,这些季后赛征程相当于多打了三个完整的赛季。没有人比科比更爱惜自己的身体,但无论他如何努力恢复或无论多少次前往德国接受膝盖特殊治疗,科比终究还是会屈服于年龄。

  科比无疑是美国男篮12人名单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而他也无疑开始在职业生涯中走向下坡。科比的投篮命中率在最近三个赛季都有削减,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连续第四个赛季出现下滑,他已不再是当年的那位表现稳定的球场主宰者。参加奥运会无法帮助科比在来年的四月更具活力,而湖人假如不对现今阵容有所举措,那么科比所要肩负的责任将会越来越重。

  除此之外,科比曾是美国男篮夺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功臣之一,所以他这一次谢绝参赛理应获得谅解。参加奥运可以积累更多国际赛事的经验以及接触到其他国家的顶级球员,但这值得科比和湖人这么做么?

  无论科比是否出现在国家队阵中,美国男篮始终都将被看好能成为金牌得主,科比愿意助其一臂之力么?当然,那么美国男篮真的需要他么?未必!

  (喜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