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名单已定9人:科比詹皇确定出征 格里芬存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3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启幕的日子临近,美国男篮的奥运名单渐渐浮出水面。据男篮主席科朗吉洛确认,12人的美国奥运男篮名单已经确定了9席,分别是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微博)、卡梅隆-安东尼、克里斯-保罗(微博)、德隆-威廉姆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勒夫(微博)和钱德勒。

  NBA(微博)今年的状元郎安东尼-戴维斯因为在黄蜂的一次训练中扭伤了左脚踝,他将缺席美国男篮即将开始的训练营,这让他代表球队出战奥运的前景成疑。据消息人士介绍,戴维斯预计最多缺阵两周,他错过在美国男篮主帅老K面前展现实力的机会。除了戴维斯外,格里芬(微博)和奥多姆也被视为美国内线的候选人,刚刚被交易到快船(微博)的奥多姆选择留守洛杉矶苦练找回状态,他已放弃代表美国出战的机会。格里芬虽然也有伤在身,但鉴于国家队对他的青睐以及内线人手短缺,他仍有机会进入最终12人名单。

  由于霍华德、阿尔德里奇(微博)和波什都因伤退出,内线又一次成为美国男篮的问题,以目前球队的大名单,两大内线钱德勒和勒夫出战奥运几乎可以确定。科朗吉洛接受福克斯体育的电话采访时明确表示奥运阵容已确认9人。2008年北京奥运夺冠的科比、詹姆斯、安东尼、保罗和德隆肯定亮相伦敦,2010年世锦赛上帮助球队夺冠的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勒夫和钱德勒也会入选奥运名单。

  老K教练原本想通过前两天的训练营确定球队的12人出战名单,现在他所要做的就是挑选最后三位球员。据科朗吉洛介绍最后三个席位将会在六名球员中间产生。虽然伤病因素是球队不得不考虑的一大问题,但K教练采访中暗示有伤在身的球员仍可能入选奥运名单。“如果他们是在18人名单之内,那么就不会有任何问题。现在你要确定一个12人名单,要想裁掉就是一个不容易的决定。一旦你确定进入了大名单,那么就会留在里面。”

  科朗吉洛也强调说即便戴维斯受伤缺席训练营,他仍会留在奥运阵容的候选人中。除了戴维斯之外,另外五人会是格里芬、伊戈达拉、盖伊、哈登和戈登。

  虽然内线只剩下钱德勒和勒夫,但美国男篮高层们对此不太担心,他们相信安东尼、杜兰特和詹姆斯在国际比赛中都可以出现在大前锋位置。“我们不会补充任何人,”科朗吉洛表示,“我们对目前的大名单感到很满意。”

  美国男篮的球员们会在当地时间周四前往拉斯维加斯报到,训练营会在周五开始,球队一直集训到当地时间7月12日。作为球队的掌舵人,科朗吉洛对球队前景非常乐观,他说:“我对现有名单很有信心,现在有几天时间去决定如何挑选。想要投手,可以选哈登;要防守专家,可以选伊戈达拉,盖伊也很全面,我们名单上的球员都是多面手。”

  (Melo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