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上将和金左手盛赞梦十 称世界篮球突飞猛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就在美国男篮赶赴巴塞罗那与西班牙男篮的热身赛开打之际,大卫-罗宾逊和克里斯-穆林这两位帮助梦一夺取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金牌的功臣纷纷表示出了关注。据路透社报道,两位传奇球星都回忆了当年出征巴塞罗那的曼妙时光,同时也对如今这支美国男篮进行了一番评价。

  “旧时的伟大回忆。”92年梦之队的头号投手穆林说,“我喜欢这座城市,太漂亮了,我认为巴塞罗那和当年的这支球队存在着某种关联,就像遥远的故乡。”

  对于“海军上校”罗宾逊而言,当年的那段记忆也同样无比美好,“NBA球员在那一年重新回到了奥运舞台,真是乐趣无穷。”罗宾逊说,“记忆中留存着人们的热情以及在兰布拉(位于巴塞罗那的著名大街)上的疯狂,总是有着大批的球迷跟随着我们,太有意思了。”

  尽管本届美国男篮在昨天与阿根廷男篮的热身赛中仅以6分优势取胜,但两位NBA名宿依旧对他们充满信心。“他们完全有能力轻松得分。”罗宾逊说,“球队拥有着一些基本上能够在场上呼风唤雨为所欲为的球员,例如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还有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以及科比,你知道他的能耐,这些球员都是无人能挡的,任何球队都将难以放缓我们的速度。”

  “在进攻端,有太多才华横溢的球员相互传球和创造出手机会。”穆林说。

  若想赢得金牌,仅靠进攻是不够的,罗宾逊再次强调了向对手施加防守压力的重要性。“他们需要配合得更加默契些,尤其在外线防守方面,假如留给对手三分出手的机会,那么他们绝不会手软。”他说,“我们至少要用一只手遮挡在他们面前,总之这支球队拥有着更好的轮换性,他们应该没问题的。”

  罗宾逊的担忧在穆林看来是多余的,“他们都很有外线防守意识,总之这群球员简直棒极了,他们真的能够通施加防守压力来迫使对手出现失误。”他说。

  罗宾逊和穆林都承认世界各国的篮球水平在过去的20年里都有了突飞猛进,这对美国男篮而言则将意味着更具挑战性,但他们都乐意看到这些变化。“当年的梦之队并没有得到真正的考验,或许他们会在本届奥运会中遇到挑战,但这其实很不错,很高兴能看到篮球运动在世界舞台上的水平越来越高。”

  (喜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