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进入倒计时 中国奥运代表团夺金点搜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0:26  沈阳日报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具有传统优势的体操、举重、跳水、射击、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为中国军团贡献了超过四分之三的金牌。在2012伦敦奥运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共同进入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夺金点大搜索”。

  乒乓球:包揽四金不是梦

  ●女子单打

  比赛时间:7月28日—8月1日

  参赛人员:丁宁、李晓霞

  金牌展望:从单兵能力来看,中国队本届奥运会的阵容依然“豪华”,丁宁、李晓霞分别锁定1、2号种子地位。

  ●女子团体

  比赛时间:8月3日—8月7日

  参赛人员:丁宁、李晓霞、郭跃

  金牌展望:女乒团体冠军看似毫无悬念,但也要警惕上届奥运会女团亚军、曾在莫斯科世乒赛上意外从中国队手中夺走考比伦杯的新加坡女队。

  ●男子单打

  比赛时间:7月28日—8月2日

  参赛人员:张继科、王皓

  金牌展望:两届奥运会,两枚银牌,28岁半的王皓能否品尝到金牌滋味?男单1号种子张继科能否在伦敦刮起青春风暴?

  ●男子团体

  比赛时间:8月3日—8月8日

  参赛人员:张继科、王皓、马龙

  金牌展望:从团体赛战绩来看,中国男队近十年来在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上赢得了全部男团冠军,“三大悍将”合力出击,是男团夺冠最大热门。

  跳水:让梦之队神话继续

  ●女子单人10米台

  比赛时间:8月8日—8月9日

  参赛人员:陈若琳、胡亚丹

  金牌展望:中国队拿下这枚金牌把握比较大,陈若琳稳定,胡亚丹年轻动作难度大,两人或将上演终极对决。

  ●女子单人3米板

  比赛时间:8月3日—8月5日

  参赛人员:吴明霞,何姿

  金牌展望:以往的奥运会证明,中国在女子3米板的优势不可撼动。如没有意外,冠军将在上面的两位中产生。●女子双人3米板

  比赛时间:7月29日

  参赛人员:吴明霞/何姿

  金牌展望:两位实力超强的单人3米板选手的组合依旧是超强的。

  ●女子双人10米台

  比赛时间:7月31日

  参赛人员:陈若琳/汪皓

  金牌展望:同样没什么悬念,从过往成绩来看,中国组合都是领先好几十分夺冠,只要不出现重大失误,冠军就不会旁落。●男子双人10米台

  比赛时间:7月31日

  参赛人员:曹缘/张雁全

  金牌展望:主场作战的戴利/沃特福德对中国组合的威胁最大,2010年横空出世的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扎哈洛夫也不可忽视。

  ●男子双人3米板

  比赛时间:8月1日

  参赛人员:秦凯/罗玉通

  金牌展望:谁能挡住“常胜将军”组合,对手可能只有秦凯和罗玉通当中的一个人。

  羽毛球:夺金已成习惯?

  ●女子单打

  比赛时间:7月28日—8月4日

  参赛人员:王仪涵、汪鑫、李雪芮

  金牌展望:三朵“小花”王仪涵、汪鑫和李雪芮将力争实现国羽女单奥运四连冠。实力同样不俗的印度选手内瓦尔,丹麦的拉斯姆森对她们来说是个挑战。

  ●女子双打

  比赛时间:7月28日—8月4日

  参赛人员: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

  金牌展望:两对中国选手的实力要高出国外一大截,看上去这应该是羽毛球五枚金牌中最没悬念的一枚。

  ●男子单打

  比赛时间:7月28日—8月5日

  参赛人员:林丹、谌龙、陈金

  金牌展望:从实力、经验各方面来看,“全满贯”得主林丹具备了争夺金牌的所有条件。更何况在他身边,还有去年下半年开始爆发的谌龙,以及上届季军陈金。

  ●男子双打

  比赛时间:7月28日—8月5日

  参赛人员:蔡赟/傅海峰、柴飙/郭振东

  金牌展望:中国组合都没有绝对优势,比赛充满着变数。中国男双要想夺冠,必须发挥出100%的实力。

  田径:期待重生

  ●男子110米栏

  比赛时间:8月7日—8月8日

  参赛人员:刘翔

  金牌展望:三场室外比赛全部夺冠,两次跑进13秒大关。反观刘翔的对手,罗伯斯受到伤病困扰状态堪忧,新科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成绩平平,刘翔能在伦敦收获该项金牌吗?

  举重:强势项目不可撼动?

  ●男子56公斤级

  比赛时间:7月29日

  参赛人员:吴景彪

  金牌展望:吴景彪在巴黎世锦赛上一举拿下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属于技术型选手,伦敦奥运会值得期待。

  ●男子77公斤级

  比赛时间:8月1日

  参赛人员:吕小军

  金牌展望:吕小军与新科全国冠军陆浩杰组成“双保险”,志在将该项目金牌收入中国队囊中。

  ●女子48公斤级

  比赛时间:7月28日

  参赛人员:王明娟

  金牌展望:虽然在国内奥运会选拔赛上不敌田源,但王明娟的亚军成绩依然属于世界一流行列,该级别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来自土耳其和泰国。

  射击:“老枪”能否带来新惊喜?

  ●女子25米运动手枪

  比赛时间:8月1日

  参赛人员:陈颖

  金牌展望: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在家门口作战的陈颖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如今,“妈妈枪手”陈颖为爱三战奥运。

  ●男子10米气步枪

  比赛时间:7月30日

  参赛人员:朱启南

  金牌展望:朱启南将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的实力毋庸置疑,此外,他还要在50米步枪三姿以及步枪卧射三个项目上出击。

  游泳:游向历史新纪录

  ●女子200米混合泳

  比赛时间:7月30日—7月31日

  参赛人员:叶诗文

  金牌展望:去年世锦赛叶诗文以一匹黑马的姿态杀出,不仅夺得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而且打破赛会纪录。本届奥运会叶诗文无疑是夺冠的一大热门。

  ●女子100米仰泳

  比赛时间:7月29日—7月30日

  参赛人员:赵菁

  金牌展望:去年世锦赛,赵菁以0.01秒的优势获得了100米仰泳的冠军,但去年全国游泳锦标赛连丢两枚仰泳金牌,伦敦奥运会面临的挑战不小。

  ●女子200米蝶泳

  比赛时间:7月31日—8月1日

  参赛人员:焦刘洋、刘子歌

  金牌展望: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和焦刘洋分获200蝶的金、银牌,与其他项目相比,女子200蝶泳中国有着集体优势,目前来看焦刘洋状态更好。

  ●男子1500米自由泳

  比赛时间:8月3日—8月4日

  参赛人员:孙杨

  金牌展望:这是号称中国游泳队最稳定的夺金点,孙杨的成绩高出其他对手5秒以上,1500米的悬念看上去已不再是谁将夺冠,而是孙杨能否再次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

  本报记者张连杰综合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