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恩新政遭梦十成员抨击 总裁回应一切还没定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据美国《达拉斯晨报》报道,美国梦十队在伦敦出席了一场大型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科比和詹姆斯加油坐在这一端,凯文-杜兰特(微博)加油和德隆-威廉姆斯加油坐在另一端,中间则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他们争相希望能够采访到来自NBA(微博)的超级巨星。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梦十队和梦一队之间的比较成为了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而且恰逢梦一征战巴塞罗那奥运会20周年。此前科比公开表示梦十队能够击败梦一队(至少能赢一场),之后詹姆斯也站出来力挺科比。而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中,来自布鲁克林网队的控卫德隆-威廉姆斯在谈到这个话题时显得异常谨慎和谦逊。

  “他们(梦一队成员)在这里吗?我是指迈克尔-乔丹和其他成员?”威廉姆斯笑着问道,“我们不是梦之队。1992年那支才是梦之队,我们只能算是2012年的奥运代表队。梦一可能是篮球历史上最出色的一支球队,和他们相比,我们还非常年轻,前面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受到来自NBA球队老板们(特别是小牛队老板库班)的压力,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提出将参加奥运会的参赛球员的年龄控制在23岁以下。这个方案一经公布,立刻引起轩然大波。美国篮协主席杰里-科克朗吉洛希望斯特恩能尽快确定,以便美国篮协尽早为2016年奥运会做准备;湖人(微博)队球星科比更是狠批斯特恩的这一决定“相当愚蠢”。

  对此,斯特恩似乎一点不着急。“现在一切都还没有定论。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让NBA的全球化战略继续稳定地发展下去。关于这个提案,我们还将会和FIBA进行协商。”

  斯特恩在接受《今日美国》的采访中还表示,篮球已经成为奥运会中最受欢迎的比赛项目之一。“在我看来,篮球已经成为奥运会比赛的三大支柱之一,另外两项分别是游泳和田径。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美男篮的比赛收视率创了历史新高,这就是最好的例证。”

  野心勃勃的大卫-斯特恩对于NBA的全球化推广战略显然有更加深远的计划,但是就目前这个奥运会年龄限制(23岁以下)的提议,已经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之前表现得还很谦逊的德隆-威廉姆斯在被问到这个话题时,一下子变得激动起来。

  “我对此很难理解。其他国家都没有过这样的规定,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如果我32岁了,难道就不能打奥运会了?”

  坐在一旁的杜兰特也支持德隆的观点,并表示他希望能出现在2016年,甚至是2020年的奥运会赛场上。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斯特恩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