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优势能惊出梦十冷汗 赢球全靠梦幻组合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0: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在热身赛中,美国队并没费太大力气就战胜了西班牙。但是,在ESPN看来,美国队千万不能因此掉以轻心。毕竟,西班牙内线是强于美国队的。那么,在具体到内线的攻防两端,西班牙和美国,各有什么优势呢?

  得分

  很遗憾,美国队的内线压根就不是为得分而设置的。没错,凯文-勒夫上赛季场均能拿到26分。但在国家队,勒夫并不会有这么多的进攻机会。至于泰森-钱德勒和毫无经验的安东尼-戴维斯,这两位难堪重任。

  而西班牙,保罗-加索尔的角色和在湖人差不多,主要还是依靠柔和的手感发挥作用。而马克-加索尔,在热身赛中就已经展现了他的勾手绝活。这兄弟俩很清楚该怎么利用身高优势,并且两人在配合上没什么冲突。加索尔兄弟可以确保西班牙内线侵略性强于美国。而塞尔吉-伊巴卡,这位刚刚经历过总决赛的防守型悍将,逐渐开发出了中距离投篮的能力,能带来威胁。

  优势:西班牙

  篮板

  西班牙的加索尔兄弟都是七尺长人,体重都在250磅以上,这两位在篮下能成为美国队的噩梦。所以,钱德勒将会长时间地留在场上,他的任务就是让抢篮板时尽可能挡住小加索尔。钱德勒在身高和体格上都不具备优势,但他的脚步速度不错,这一点一定要好好利用。

  此外,钱德勒的连续弹跳能力出色,这也能成为抢篮板的关键。但除了小加索尔之外,西班牙还有个篮板能力出色的大加索尔,而勒夫将承担防守他的重任。在热身赛中,勒夫的篮板以9-5胜过大加索尔。而且,大加索尔向来在面对身高比自己矮但比自己强壮的内线时,都会有些慌乱,这正是勒夫最大的优势。

  即便是加上伊巴卡,勒夫强健的体格和扎实的基本功,都能让他在抢篮板的时候不落下风。甚至可以这样说,勒夫才是美国保证篮板的关键。

  优势:美国

  传球

  大加索尔是眼下最会传球的大个子,他无私的球风能让他随时看到机会。而且,大加索尔有能力在背筐的时候看到无球空切的队友,然后准确地传球到位。上赛季,在制造空接方面,大加索尔排名联盟第四,前三都是控卫。

  小加索尔的火候不到大加索尔,但他拥有一样的传球意识。最棒的是,西班牙阵中多的是擅长无球空切的家伙。奥运赛场上,加索尔兄弟俩导演的背传空切一定会频频上演。

  而美国队,勒夫本身有一定的传球功夫,但他还承担着相当的内线进攻重任,所以这会影响到他的传球。

  优势:西班牙

  防守

  钱德勒是NBA的最佳防守球员,但是美国队的内线防守仍然成问题。毕竟,他们面对的西班牙内线拥有绝对的身高优势。当西班牙内线三人组任何两位搭档的时候,美国队都将面临极大压力。理论上,钱德勒是美国队在内线最厚实的一块屏障。而西班牙方面,小加索尔很擅长防守外线突破,而伊巴卡的补防能力突出。尤其是伊巴卡,上赛季是仅次于钱德勒的防守球员。

  优势:西班牙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