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下半场犹如乔丹附体 空中换手惊现伦敦赛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继上一场“屠杀式”的击败对手后,美国男篮今天可是为了胜利而费尽周折,他们以99-94险胜立陶宛男篮。此役,勒布朗-詹姆斯加油居功至伟,他下半场砍下14分并帮助美国男篮挺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詹姆斯在首节开始后便得到了单打机会并以一记骑马射箭为自己先拔头筹,从立陶宛男篮的防守策略中不难看出他们极力增加詹姆斯接球的难度,这迫使美国男篮不得不选择其他进攻线路,但当造成对手失误并获得快攻机会时,“小皇帝”则毫不手软轻松上篮得分,尽管他在第一节的个人数据相当一般,但他吸引了诸多防守注意力则给队友创造了更多出手空间。

  主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在第二节进行了不足2分钟便又将“小皇帝”詹姆斯派遣上场,这或多或少和立陶宛男篮在内线给美国队施加了较大的压力有关,而詹姆斯和凯文-勒夫(微博)的内线组合也收得了不错的效果,当后者拉至外线出手三分不中时,詹姆斯此时则化身“中锋”并在第一时间抢下前场篮板完成空接。

  由于对位的是立陶宛男篮的内线球员,詹姆斯的体力消耗非常明显,他在进攻中的跑位更多是为了撤空篮下给队友创造突破的空间。半场结束时,詹姆斯仅有6分进账。

  要想下半场继续压制詹姆斯在进攻端的发挥堪比登天,立陶宛男篮在第三节连得5分后终于激起了“小皇帝”得分的欲望,他横切至内线上篮得分,而好戏才刚开始。迈克尔-乔丹的空中换手上篮堪称经典,而詹姆斯在随后的快攻中放弃了扣篮,取而代之的则是复刻“飞人”的绝世之作,这让所有现场球迷都直呼过瘾。

  顽强的立陶宛男篮在第四节再度追近并反超比分,但詹姆斯的及时三分帮助美国男篮稳住局势,随后他又接保罗妙传快攻单臂灌篮,比赛局面瞬间倒向梦十,而此时立陶宛男篮终于意识到再无赢球可能。(喜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