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男篮末节遭逆转 疑似放水避梦十阿根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6: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西班牙男篮在奥运会小组赛遭遇第二场败仗,虽然加索尔兄弟联手拿到45分,可是他们仍在末节被巴西队逆转。输球的西班牙只能排名B组第三晋级,但他们却“幸运地”避免和美国队在半决赛中提前遭遇,末节丢掉31分的他们有放水的嫌疑。

西巴上演强强对话 巴西强势逆袭西班牙媒体来源:CCTV.COM

  之前小组赛中惨遭俄罗斯队逆转,这让西班牙队一下子变得被动起来,如果他们最后一战击败巴西队,那么他们就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而根据A组的形势,西班牙队很可能四分之一决赛遇到阿根廷队,接下来会在半决赛中与实力最强的美国队提早相遇。对志在冲击金牌的西班牙队来说,连续两场遭遇最强劲敌,这并不是他们想看到的,因此在与巴西队的比赛前,就有不少人猜测西班牙队可能会在这一场放水,可能会雪藏加索尔兄弟,派上更多的替补。

  不过在前三节比赛里,西班牙队用场上表现回敬了外界的猜疑,保罗-加索尔、马克-加索尔、费尔南德斯等主力不仅尽数出战,加索尔兄弟和塞尔吉-伊巴卡都打得相当积极,他们让西班牙队在前三节结束时以66比57领先9分。从前三节来看,西班牙队无惧与阿根廷、美国提前相遇。可是当第四节开打后,场上的形势却风云突变,西班牙队的防守强度一下子降了下来,巴博萨突破更容易,巴西球员在外线也得到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即便是最后时刻加索尔兄弟都被留在场上,但西班牙队的防守强度并没有真正提升,最后一节里他们竟让巴西队得到31分,结果西班牙队输掉了比赛,他们的排名也理想地跌至B组第三位。

  即使巴西队拥有巴博萨这个劲量小子,索萨在三分线外的手感也非常好,但他们前三节也只是从西班牙队手中得到了57分。可是第四节的10分钟里他们就在西班牙队面前砍下31分,恐怕即便是梦十也不敢保证能做到这一点。奥运会前美西两强曾打过一场热身赛,美国队那一战得到了100分,但没有一节的得分超过了27分。梦十在热身赛中没有做到的,巴西队却在奥运会上做到了,难道他们的得分能力比梦十更强吗?答案应该是否定的,真正的原因应该还是在西班牙队身上,是他们降低了防守强度给巴西人更多更好的得分机会,他们在用这种聪明的方式“放水”,这样就可以在晋级道路上顺利避开阿根廷和美国两强。虽然法国队在奥运会上表现出不俗的战斗力,但西班牙在欧洲的统治级表现让他们很有信心跨过法国这关挺进四强。

  输给巴西对西班牙来说是最理想的一个结果,他们在末节被对手击溃这绝对让人意外,你很难不信他们这不是在“放水”。只不过同羽毛球比赛的竞相输球相比,西班牙人输得更聪明,他们也得到一个更利于自己的晋级决赛的路线。

  (Melo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