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悍将谈“掏裆”:我只想为祖国带回些东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2: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男篮1/4决赛,西班牙和法国提前遭遇,欧锦赛冠亚军再度相逢,结果西班牙逆转取胜,而法国则被淘汰回家。比赛最后时刻球场发生冲突事件,法国大将尼古拉斯-巴图姆一次非常恶劣的犯规,险些引发双方群殴。

视频-法国末节恶劣犯规 废腰腿+拳击直奔私处媒体来源:CCTV.com

  当时比赛只剩20多秒就将结束,西班牙握有球权,法国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先是热火(微博)中锋图里亚夫用一个非常粗暴的犯规将西班牙球员放倒,裁判吹罚违体犯规,西班牙两次罚球后继续发边线球。谁料到巴图姆接下去的犯规更加恐怖,抡圆了右臂,直接给了西班牙后卫纳瓦罗裆部一拳。

  赛后谈到自己这次犯规,巴图姆并没有太多忏悔的意思,他依然对西班牙耿耿于怀。“我那样做,只是因为我们想为自己的祖国带回一些东西,”巴图姆说,“我们比他们更有资格晋级,从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开始,我们就展现出自己更配得上胜利。我只是想为法国队赢得比赛,就是这样。”

  其实法国人的愤怒是有特殊原因的,西班牙之所以会跟法国这么早上演强强对话,是因为他们有疑似“消极比赛”的做法。小组赛最后一场,西班牙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放水”输给巴西,就是为了以小组第三身份出线,选择1/4碰法国,而避免在半决赛碰到美国。正是西班牙人这样的做法,让巴图姆觉得他们不配晋级。

  但生气归生气,对“消极比赛”不满归不满,这样粗暴的“掏裆”犯规,终究是不应该出现在篮球乃至任何体育项目当中。

  (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巴图姆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