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哭泣姐”收获道歉 国际剑联将颁特殊奖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8:31  北京日报

  在比赛中因“最长一秒”输给对手,痛苦静坐1小时的韩国“哭泣姐”——女子重剑选手申雅岚日前收获了国际剑联的道歉,并有望获得一枚特殊的奖牌。

  据外电报道,韩国奥委会主席朴容晟当地时间周二称,世界击剑运动管理机构国际剑联决定向韩国女子重剑选手申雅岚颁发一枚特殊奖牌,奖励她的体育道德和奥林匹克精神。

  申雅岚在与海德曼的比赛中,三局比赛结束时计时器仍停留在一秒之内,比分相同但被判占先的申雅岚认为自己已获胜,但裁判组经过讨论,将计时器回调1秒,此时海德曼乘机突然发出制胜一击,并躲过了申雅岚的攻击。申雅岚也因为这一秒,最终负于对手。

  这名韩国选手在奥运赛场痛哭并静坐抗议判决不公达1个小时,之后被护送出击剑场。朴容晟说,国际剑联承认申雅岚半决赛时计时出了问题,并且已向申雅岚道歉。“我今天和国际剑联商讨,他们根本没有预料到在三局比赛的最后一秒会发生这种事情。他们的计时器是以秒为单位的,而不是以0.1秒计时。”朴容晟说。“由于这样的系统设计,他们昨天不能正确处理这样的情形,他们已经承认错误。”

  周二早些时候, 国际剑联发表声明称,技术裁判的裁决是不可更改的。国际剑联对申雅岚之后继续参加铜牌争夺赛给予了高度评价,申雅岚在铜牌争夺战中输给了中国选手孙玉洁。

  本报伦敦2日电 (奥古)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