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格斯:希望奥运英国足球队不是昙花一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16日奥运专电英国男足国奥队队长吉格斯16日表示,英国足球队的组建不仅仅是为了迎合伦敦奥运会,应该在未来继续存在于奥运赛场上。

  在英伦三岛的足球史上,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北爱尔兰统一组队参加奥运足球比赛得追溯到1960年。平时,这4家足总都各自组队参加国际大赛,因此目前这支奥运“英国足球队”的成型颇有些“破天荒”的味道,而身为队长的吉格斯希望这次破例能够延续下去。

  “这一周训练我都过得很开心,我希望这(组建英国足球队)不是一次性的,”吉格斯说,“我不是政治家,我只是希望今后的英国球员都有机会经历奥运会。”

  在最初组建英国国奥队时,只有英格兰足总一家持积极态度,经过几番周折才和另外3家足总达成一致。在吉格斯看来,这样的分歧在球员间并不存在。

  吉格斯笑言:“各足总之间(对组建英国国奥队)各持己见,但在球队内部,和我交流过的人都很享受这段日子。”

  本届奥运会对38岁的吉格斯具有特殊的意义,这不仅是他首次踏上奥运赛场,也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级的足球赛事。在曼联(微博)队的岁月中,来自威尔士的吉格斯先后23次站在俱乐部层面的冠军领奖台上,如今奥运金牌是他锁定的新目标。

  “对我来说这一次难得机会,我不会轻易放过,赢得一枚奥运金牌会十分特别,”吉格斯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吉格斯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