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万完胜3800万!日本穷矬矮逆袭 1人媲美香川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永井谦佑打得曼联门将德赫亚冷汗狂冒,怕是没多少欧洲人知道这人是谁,而进球的大津佑树,差点上演一条龙进球的清武弘嗣,虽然都是有德甲队员头衔,但一个是门兴的铁板凳,另一个刚转会升班马纽伦堡,三个人在“转会市场网”的合计身价为365万欧元,很强吗?今天代表西班牙出场的门兴后卫,也就是大津佑树的队友多明戈斯,就值1100万,而位置和三人类似的马塔,则达到了3800万,十倍还多!三人放到西班牙队,哪怕是最值钱的清武(225万),也是彻底的屌丝水准,亚洲的顶级中前场队员里,都暂时没他们的名号。但他们今天带给西班牙足坛,带给整个欧洲足坛的震撼,根本就不是这个1/10的身价所能比拟的。

  我们要感叹的是,日本队员可以到欧洲学习拼抢、学习身体对话,还未必能学得到,但永远不会荒废的是他们的技术和意识,是他们可以在高大欧洲人面前完美周旋的灵活身段,是他们永远不会消失的,融合在一起就能踢华美整体足球的那种感觉,其实拥有这些,就足以让他们在国际足坛占有重要的地位。

  为球队攻入一球的大津佑树,快如狸猫的捕捉战机能力让人叹服,身体没和任何人接触,完全靠自己的选位和判断胜出,老大哥吉田麻友一人争顶带走对方三人防守,大津佑树要做的就是一记“扫堂腿”破门。虽然身高1米80,虽然在门兴踢球,但大津佑树显然没有从这个高水平联赛里汲取更多“强硬心得”,上季德甲加德国杯替补出场4次共45分钟,替补未出场9次,按照现在的话说:连当个常备的饮水机管理员都没什么资格,但身价降到40万的他,显然用实际行动表明,德国人还不会用他!

  据说清武弘嗣在听到纽伦堡要他时留了个心眼,要求对方若是降级了就别来找他,最后皆大欢喜。纽伦堡可能会为100万欧就能买到“香川真司第二”而感到欢欣鼓舞,而现实的情况是,即便清武弘嗣来到德甲踢出了感觉,队伍的层次注定他也成不了多大的名气,除非有更大的买家出现。在真正的豪门球会面前,清武和纽伦堡都显得弱势。但今天他踢球的质量,比3800万的马塔要逊色哪里去?

  上半场一次神乎其神的截下蒙托亚回传的打零角度射门,下半场连过两人后的斜射略偏,再来几次神妙传球,除了没进球命之外,清武弘嗣让自命甚高的西班牙队欲哭无泪,上千万身价的后卫和门将,在他的面前被耍来耍去,想拉拽都碰不到他。西班牙方面或许要感慨,怎么自己的攻击手一旦推进到对方30米区域,过一个人都显得那么难,而日本队这个谁谁谁,穿花绕树随便过?

  本场最大的焦点,怕是连续丧失单刀的永井谦佑,广州亚运会期间的头号前锋,当年永井只是一名大学生前锋,充其量是J联赛球会的指定培训对象,但日本亚运队就靠一批大学生队员和J联赛完全用不着的边缘队员,杀得各路U字头和正牌国家队人仰马翻,最后拿到了冠军,而永井也成为头号射手。直到今年,永井才在名古屋虎鲸成为主力前锋。在亚洲,这样的拼搏史可以让人津津乐道,但你要放在欧洲和南美的高度,这种经历谁去关注?

  但今天的比赛,相信很多欧洲联赛球探都会去关注他,理由很简单,给他机会,他一定能杀得进去!这个就是前锋或者攻击前卫应该有的品质。香川真司打德甲之时,很多人怀疑这样的身板岂不要被直接撞飞,但香川用巧妙跑位、用快速启动和精彩摆脱来证明了能力,永井这点上完全可以和香川媲美,他还带着强烈的因扎吉式的风格,面对西班牙后卫,他有些诡异的“钻营”,出人意料的靠前站位和反越位突破,在带球时突然停顿和变向,都把握的那么有“神采”。唯一可惜的是脚面感觉实在糟糕,否则今天他要打出一个帽子戏法,怕是100万身价会立刻冲到500万吧!

  对体育新闻人来说,效力豪门球会的适龄和超龄队员表现,是做奥运男足最好的新闻卖点,但他们肯定能带来访问量,却未必能带来队伍的胜利。这三名日本队员,还有其他日本选手,将来能有几人可以踢到名气和中田英寿、香川真司媲美真不好说,但他们融合在一起踢出的整体质量,都足以让西班牙这样的队伍拜服,都能做到这点,现在的他们个人再怎么草根,又有什么关系?他们已经让这支队伍达到同年龄段的世界水平了。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