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盛赞女足获开门红 称伦敦奥运会迎完美开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0:42  渤海早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伦敦奥运会女足比赛率先打响。英国女足以1比0击败新西兰队,这是英国女足首次参加奥运会,首场比赛就取得胜利,这让英国媒体乐开了花。

  霍顿任意球破门

  英格兰女足实力不俗,在过去3次出战女子世界杯中,英格兰女足都跻身8强,在去年1/4决赛中,英格兰女足在点球大战中不敌法国女足,无缘跻身4强,以这支球队为主要班底组成的英国女足实力不俗。

  尽管实力上无法与英国队抗衡,但是新西兰队同样表现不俗。比赛的开始阶段,东道主英国队没有显现出像模像样的进攻,倒是新西兰队攻势明显,将英国队压制在半场之中。第4分钟,新西兰队头号射手赫恩近门柱头球攻门偏出。直到第13分钟,英国队才获得首次射门机会,阿鲁库左路带球内切,右脚劲射将球打飞。

  随着比赛的进行,英国队逐渐占据主动。第21分钟,英国女足获得任意球机会,斯科特的右脚弧线球攻门极具威胁,但被新西兰队门将横身扑出底线。第33分钟,史密斯中路高速突破,推传给左路插上的阿鲁库,后者弧线球传中到后点,阿桑特迎球甩头攻门,结果皮球击中右侧立柱。第38分钟,凯利·史密斯低平球斜传禁区,边卫斯科特远射偏出。第62分钟,英国队发动反击,怀特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她射门时过于犹豫,被回追到位的赖利将球挡出边线。

  在浪费了数次绝佳机会后,第63分钟,英国队终于打破僵局收获进球。英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霍顿右脚内侧弧线球绕过人墙,飞进球门左下角,英国队以1比0领先。凭借着这一比分英国女足获得胜利。

  英国媒体大赞胜利

  本场比赛霍顿表现出色,是拯救英国女足的关键人物。在因为伤病错过了2007年世界杯以及2011年世界杯之后,本届奥运会的第一个进球成为霍顿最好的礼物。在开幕式前进行的伦敦奥运会首场比赛中,英国女足获得胜利,这让英国媒体合不拢嘴。英国BBC用了《伦敦奥运会以英国队的胜利开始了》这样的大标题,而天空体育则认为这是个“完美的开始”,《泰晤士报》则形象地表示“英国女足队员以胜利‘踢开了’2012年奥运会”。

  本场比赛是在威尔士可容纳75000人的千禧球场进行,这一球场是威尔士足球队的主场,而且比赛的时候阳光明媚,但是上座率并不高。比赛已经开始之时,比赛场地之外还有不少观众排在门外接受安检。看来,伦敦奥组委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英国女足首次集体参加国际大赛,各方都有些不适应。在赛后英国女足还闹出不小的“乌龙事件”,在英国女足的新闻稿中,居然写成了“英格兰女足已经上路”。

  (本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