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2战2败进0球 西班牙给欧洲冠军丢尽脸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6:44  新浪体育微博
西班牙众星黯然神伤西班牙众星黯然神伤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0-1输给日本之后,西班牙队迎来了小组的第二个对手洪都拉斯。由于之前的比赛,日本队战胜了摩洛哥,西班牙队陷入了背水一战的境地。但令人失望的是,西班牙队再次以0-1失利,2战2败进0球!而这场失利,已经宣告了西班牙的出局。

视频集锦-西班牙2个0:1告别奥运 斗牛士军团迷失媒体来源:CCTV.COM

  面对洪都拉斯队,西班牙人本想重复2010年世界杯时的一幕。当时,西班牙队同样是在小组赛首场0-1输给瑞士,次战他们迎来了洪都拉斯,结果,2-0的比分让他们取得了出线的主动权,在战胜智利之后,西班牙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了16强。但今天,西班牙队在开场第7分钟便丢了球,在随后的83分钟里,西班牙队尽管3次击中了门框,但就是无法取得哪怕1个进球,最终提前被淘汰出局。

  西班牙队的糟糕成绩,恐怕是历史上最差的。在奥运会、世界杯和欧洲杯三大赛事中,西班牙队上一次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还是在2004年的欧洲杯中,但当时,他们是在最后一轮被东道主葡萄牙队绝杀出局的。1998年世界杯,西班牙队虽然同样未能小组出线,但他们前2场至少还取得了一场平局,只是由于最后一轮巴拉圭与尼日利亚的默契球才未能出线。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西班牙队虽然没有出线,但他们至少取得了3场平局。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西班牙队小组赛2战全败,但至少打进了一球。更早之前,西班牙队在上世纪20年代连续参加过3届奥运会,那时的奥运会足球比赛都是单败淘汰制,在1924年巴黎奥运会中,西班牙队首轮以0-1惜败给了意大利队。但无论如何,出现在伦敦的这支西班牙队,都是史上最差的。

  西班牙队的成绩最差,但阵容并不差。在这支西班牙队中,马塔和阿尔巴是带着欧洲杯冠军的光环来到伦敦的,而德赫亚则是曼联(微博)的主力门将,罗梅乌则是英超切尔西(微博)的一线队成员。18名球员的大多数,都是来自西甲(微博)的球队。至少从纸面上来看,这支西班牙队完全可以与巴西队竞争冠军。可以说,今天西班牙国奥队的表现,给刚刚赢得了欧洲杯冠军的那支西班牙丢尽了脸。

  其实,在中场休息时,西班牙队恐怕就已经预料到了球队的败局。当委内瑞拉主裁判索托吹响上半场结束的哨音时,球员们都涌向了球员通道,但这时,西班牙队替补席上的一名球员与为洪都拉斯进球的本特森发生了摩擦,在裁判员的劝说下才化解,最终洪都拉斯队全队被裁判员隔离开,直到西班牙队全部进入更衣室才走进球员通道。从这个细节也可以看出,西班牙队真的是心浮气躁了。

  当然,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参赛球员主要是23岁以下球员,因此,不能用成年国家队的标准去看待这项比赛。但堂堂的世界杯冠军加欧洲杯冠军,竟然拿不下名不见经传的洪都拉斯,的确是丢人了。在洪都拉斯队中,只有后卫菲格罗亚一人在英超的维冈竞技踢球,纳哈尔则在美国大联盟的华盛顿DC联队效力,其余均效力于本国联赛。全场比赛,西班牙队24记射门,而对手只有7次,所谓大热必死,西班牙真的死在了他们自己手里。而他们丢的,是世界冠军的人!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