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美国赢球 西班牙赢了整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9:15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美国队与西班牙队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也是令人窒息的比赛。最后关键的时刻,美国队能力的优势体现出来,最终帮助他们卫冕成功。西班牙队打出了4节高质量的比赛,但是最后功亏一篑。

  西班牙发挥出本队的内线优势,外线表现也不错,而且关键的问题是,他们能够掌握比赛的节奏,控制了节奏,就是控制比赛的主动权。这跟队伍的整体战术能力、个人技术有很大关系,你可以发现,西班牙队非常敢于跟美国队进行身体对抗,而且在对抗上不落于下风。这一点,在北京奥运会上就体现得比较明显,今次双方对决,西班牙队作风相当强悍,面对面地与美国队进行进攻或防守,有点刺刀见红的感觉。他们这种强悍的方法,使美国队无法甩脱,一直被追着打。相比而言,你会觉得哪支队占了上风?

  美国队虽然内线的实力不强,但是这支队伍在内线作战上并不弱,他们的外线可以背身篮下进攻,也可以高举高打,可以瞬间进行随机的战术配合。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杜兰特(微博)的三分球,以及詹姆斯加油的外投内突解决问题,这种方法对于目前的西班牙队来讲,可以说是无解的,因为他们个人能力实在是太强,这种场景经常在NBA(微博)比赛中出现。在这场堪称是美国职业男篮内部对决中,你可以说美国队赢了球,西班牙队赢了战术和整体。

  (作者为山东男篮主教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