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队前巴西也难破魔咒 奥运夺冠只能憧憬里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4:24  晶报
  梅开二度的佩拉尔塔(左)是墨西哥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梅开二度的佩拉尔塔(左)是墨西哥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巴西球员内巴尔神情懊丧。   巴西球员内巴尔神情懊丧。

  魔咒!作为世界杯5次冠军得主,巴西队就是无法在奥运会赛场上获得一枚金牌。

  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进行的奥运会足球决赛中,巴西队意外地以1∶2输给了墨西哥队,再次和金牌擦肩而过。

  巴西队是本届奥运会实力最强大的球队,为了获得冠军,席尔瓦、帕托、内马尔加油、马塞洛、奥斯卡这些大牌球星都来到了伦敦,而在此前的比赛中,巴西队也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而墨西哥的球员大多没有什么名气,即便是名气最大的“小豌豆”赫尔南德斯也没有随队参加比赛,因此在很多人看来,巴西队将会在决赛中轻松击败墨西哥队。

  但是巴西队为自己的轻敌付出了代价,开场仅仅30秒,拉菲尔后场玩火被墨西哥断球,佩拉尔塔在禁区前沿劲射破门,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快进球。此后巴西队变得急躁起来,他们强大的进攻线无法踢出以往那样行云流水的配合,而墨西哥队则愉快地打起了防守反击,第74分钟,佩拉尔塔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破门,墨西哥2∶0扩大比分。

  在最后15分钟内,巴西队发起了绝地大反扑,尤其是浩克表现非常活跃,第90分钟,浩克突入禁区扳回一球。第93分钟,浩克妙传奥斯卡,但是这名即将转会切尔西(微博)的中场大将居然在小禁区内把皮球顶飞,巴西队最终无法创造奇迹。

  奥运会的魔咒,又一次将巴西队的金牌梦击碎,也许四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才是巴西人圆梦的地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