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操鞍马一项瘸腿 超常发挥方可胜中国日本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22:0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奥运专电题:美国体操谜团在鞍马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李丽

  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团的主要竞争在中国队、日本队和美国队之间,而美国队竞争男团的最大变数来自于鞍马。

  美国男团和女团都将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定位在争冠,比较而言,女团的争金机会更大,而男队的软肋则是鞍马项目,目前美国队几乎没有鞍马项目的顶级选手。美国队鞍马项目水平最高的选手是奥洛泽科,在美国队的奥运体操选拔赛上,奥洛泽科击败雷瓦等队友,是美国队内鞍马项目表现最突出的选手。但奥洛泽科的水平在国际竞争中只算得上平庸,其他美国选手更次之。如果鞍马瘸腿,美国队男团的争夺将大受掣肘。

  整体来说,奥洛泽科和雷瓦的表现比较全能,是美国队内的领衔选手,但如果不能在鞍马上有超常表现,美国男团的争冠几率则低于中国队和日本队。若能把握住鞍马一项不落后太多,美国男团将对中国队和日本队构成有效威胁。

  多年来,鞍马一直是让美国选手头疼的项目,每次站上鞍马比赛,美国选手都有“骑虎难下”的窘迫。如果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克服鞍马恐惧症,美国男团则可以重振雄风。(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