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确定参加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选手名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07日14:25  新华网

  新华社温哥华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晓南、马晓澄)加拿大现代五项队6日在温哥华宣布,22岁的年轻队员梅拉妮·麦卡恩和32岁的老将唐娜·瓦卡利斯将代表加拿大参加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

  现代五项包括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跑步。加拿大女队获得了满额的两个参赛资格,而男队则无人入选。

  现已退役的莫妮卡·皮内特曾是加拿大顶尖的女子现代五项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在这个欧洲选手占传统优势的比赛中获得第27名。现在,加拿大队教练约翰·霍斯对新队伍充满信心,认为队员们在伦敦奥运会上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麦卡恩凭借击剑的出色表现,在上个月于成都举行的世界杯决赛上获得总分第七名,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霍斯说,他在麦卡恩身上看到了希望。

  麦卡恩两年前才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她在去年的泛美运动会上获得第四名,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没有压力的她得以在成都的比赛中放开手脚检验自己的能力。 她表示,自己在射击和跑步项目上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瓦卡利斯在成都的比赛中排第20名,从而获得奥运会比赛资格。这对这名老将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安慰,因为她在北京奥运会时是第一替补,但没有机会参加比赛。

  北京奥运会时,瓦卡利斯一直在场外观看比赛。她说这会让她在伦敦奥运会上受益,因为她亲眼看到了运动员们如何在场上分散了注意力,并且被对手赶上。

  霍斯教练对他在过去几年里遇到的中国运动员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预测他们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中国人在过去十年里越来越有热情。他们对现代五项给予了很多支持,在成都建了一个训练中心,在全国有很多现代五项运动员,”霍斯说,“我不会对他们的强劲表现感到惊讶。”(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