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点出比赛获胜关键点 坦言决赛对手将很难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7日01: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在他最擅长的草地终止对德约的连败,也将紧紧握住了重返No.1的主动权。不过想要改写历史,罗杰还需要再拿下一场比赛。谈到在草地与小德的首战,费德勒指出场地让两人的相持数量骤减,而对于后天的决赛,瑞士人觉得无论对阵特松加还是穆雷都表示会是一场艰苦的较量。

  这是费德勒和小德第一次在草地交手,他也谈到了这场比赛和之前26场的最大不同。“草场的比赛显然和之前大不相同。第一盘的比赛,我们几乎没有什么回合,我也非常的吃惊,比赛基本上就是靠发球就解决战斗。第三盘一开始我就有破发机会,但直到最后一局我才抓住它。草地的特点显然让比赛有了很大的不同,更有冲击力,很难去做预判和防守,但这似乎更适合我。现在回过头来看,这或许是最重要的因素。

  由于天空不作美,费德勒和小德的比赛时顶棚是关闭的,这种条件似乎也更适合擅长室内作战的瑞士人。“其实比赛前我没想太多,我问我的教练是不是这里对我更有利,没人告诉我。我想其实他们有人知道。这就像穆雷和特松加的比赛。两人进场的时候突然下起了雨,他们不得不回去再等待关顶棚。这是我们网球运动员要去做的,需要努力适应场上的任何变化。”

  谈到即将到来的决赛时,费德勒认为无论对阵特松加还是穆雷,都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我和特松加打过很多次,去年蒙特利尔输球后在美网实现复仇,年末时的两周连续三次击败他。我们确实打过很多比赛,这也让我对他更了解。事实上我对温网的失利还是有点耿耿于怀,在蒙特利尔也是他太出色,至于安迪,我在交战纪录中还落后他。我知道比赛还没结束,还没到我双膝跪地抱头痛哭的时候,这些都要在我拿下决赛后考虑。今天的比赛比想象的要快,现在还是感情特别丰富的时候。我知道在这里我有不错的发挥,但比赛还没结束,我会尽全力打好比赛。”

  (stefa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