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拉德自豪本届温网所获成就 将为No.1宝座拼尽全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00: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伦敦当地时间5日)消息,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十个比赛日。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较量中,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以6-3/6-4完胜8号种子科贝尔,职业生涯首度闯入大满贯决赛。在决赛上和她争冠的将是小威(微博)廉姆斯,后者6-3/7-6(6)淘汰了阿扎伦卡(微博)

  过去几年中,拉德都是大满贯8强的常客,但她迟迟未能更进一步,今年的温网终于实现突破闯入决赛。“当然,能够闯入半决赛就非常开心了。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我有一点紧张,我想我们多少都有一点。但几局比赛后,我逐渐找到手感。我的1/4决赛真的非常艰苦,对我来说仅仅休息一天就再度出战也是不小的挑战,很开心我今天的表现不错。”

  拉德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小威,谈到即将到来的决赛时,她表示自己完全没有压力。“我和塞蕾娜打过一些比赛,但是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过去两年我们应该没交手过。和她的比赛每次都十分艰苦,草地又是她表现最好的场地。不管决赛对谁,我都不会有压力,我只需要打好自己的比赛。”

  A-拉德是公开赛时代首个闯入温网单打决赛的波兰球员,对于自己所取得的成就她也是相当满意。“上一次有波兰选手进入温网决赛应该是很多年前了,这已经是相当伟大的成就了,如果拿下冠军肯定更有意义。今年温网应该在波兰的网球历史上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很开心我是其中的一部分。”而谈到NO.1的宝座时,拉德的回答简单明了。“我当然会为夺下No.1拼劲全力。”

  最后拉德谈了谈温网这几年来场地状况的变化。“我在这里打了很多年,球速确实变慢了,所以回合球增多了。球的弹跳倒是没什么变化,或许会比以前高一点。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球场的条件都不错,不过两个星期的多场比赛后,球场上就剩下一些老草,估计比赛中球的弹跳肯定会非常怪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A-拉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