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放弃任瑞士奥运旗手 主动让贤或为金满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5:48  新浪体育微博
费德勒让贤瓦林卡费德勒让贤瓦林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据法新社等国外多家媒体报道,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将放弃自己第三度为瑞士奥运代表团出任旗手的机会,转而把这一被世人看做无上荣耀的任务交给了他在奥运会上的男双搭档瓦林卡。

  由于奥运会开幕式与网球比赛相隔很近,费德勒也许是因为考虑到备战比赛的原因,不想因此而让自己的奥运征程受到影响。毕竟,对于这位在男子网坛已经几乎囊括了所有荣誉头衔的瑞士天王来讲,荣誉室里如今就只剩一个奥运男单的金牌了。况且,在现役男子网坛之中,获得过如此荣誉的球员就只有一人,那个人就是纳达尔。

  瓦林卡目前在男子网坛排名第26位,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曾与同胞费德勒搭档一举杀入了男双决赛,并最终夺冠。

  这位27岁的瑞士网坛名将在自己的推特上对费德勒表达了感谢:“谢谢你(费德勒)让给我这个荣誉,能够担任祖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对我来说是个非常骄傲的时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网球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