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手选择各国青睐美女 网球名将亦受追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6:50  时代商报

  万众期待的伦敦奥运会各国旗手名单已经揭晓,他们都是各自队伍中最耀眼的明星。与之前各路媒体推测的旗手人选相比,各国正式的旗手人员变动并不大,其中网球运动员占据了不少名额,阿根廷、法国等足球项目优势明显的代表团也没有将旗手选定为较为知名的足坛巨星。当然,中国旗手则依然延续了以往是男篮队员的传统选用了易建联(微博)

  奥运旗手多是网球名将

  网球运动员成为了本届伦敦奥运会旗手中颇受关注的力量,共计有9名网球运动员将代表自己的国家,在本周五(伦敦时间)的奥运会开幕式上,擎起神圣的国旗入场。

  在北京奥运会金牌榜名列第三位的俄罗斯,将奥运旗手锁定在了法网冠军莎拉波娃(微博)的身上。早在6月份,莎拉波娃本人在得知自己获得这份殊荣之时,就难耐心中之喜,迫不及待地在微博上宣布自己将担任旗手,这曾令俄罗斯奥委会感到不满。25岁的莎娃成为俄罗斯第一任女旗手,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现ATP(职业男子网球协会)排名世界第二,前ATP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网球天王级人物德约科维奇加油,也将担任自己祖国的旗手。德约科维奇的职业生涯已经赢下五座大满贯男单奖杯,包括2008年、2011年、2012年的澳网(微博)冠军,2011年温网和2011年美网冠军。他所铸就的这些成绩,让他不负众望,成为了本届伦敦奥运会塞尔维亚的旗手。

  女子单打方面,同样排名世界第二的A·拉德万斯卡成为了波兰的奥运旗手。她是第一个获得WTA桂冠的波兰人、第一个杀进世界前十的波兰人、第一个战胜时任世界第一的波兰人、第一个职业生涯奖金超过1000万美金的波兰人,也是公开赛时代首位杀进大满贯决赛的波兰网球运动员(2012赛季温网)。由她担任波兰的旗手,实至名归。另外,本应为西班牙擎旗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因伤退出伦敦奥运会,也无奈将旗手的荣誉拱手他人。而为了获得“金满贯”荣誉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同样放弃了作为本国旗手的资格,专心备战奥运比赛。

  本届伦敦奥运会担任各国旗手的网球运动员还有:米尔尼(白俄罗斯)、皮隆科娃(保加利亚)、瓦格蒂(列支敦士登)、特卡乌(罗马尼亚)、瓦林卡(瑞士)、巴格达蒂斯加油(塞浦路斯)。

  之所以选定网球名将作为代表团的旗手,除了本届奥运会在网球的诞生地举办,有让“网球回家”的意义;更说明网球在西方国家已经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美女旗手撑起半壁江山

  本届伦敦奥运会,很多代表团都选择了女旗手,她们将成为开幕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俄罗斯的莎拉波娃,素有“网坛第一美女”之称,身材高挑,面貌秀美的她担任旗手,确实也是众望所归。而阿根廷曲棍球手露西亚娜·艾马尔,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子曲棍球运动员。她还因过于美艳动人,而被花花公子杂志看中,邀请她拍艳照,被其严词拒绝。她被称为“曲棍球界的马拉多纳”,名声并不亚于名模露西亚娜以及足球运动员艾马尔。

  土耳其的旗手,是内斯里汉加油,土耳其女排(微博)主力接应二传,每次比赛中,她的得分几乎总是能占据球队的四分之一。内斯里汉不仅有着出色的跳发球和强有力的进攻,还拥有清新脱俗的天使面孔。

  担任保加利亚旗手的是特斯维塔娜·皮隆科娃,她也是一名网球运动员,2002年转入职业网坛,大满贯最佳战绩为2010年温网四强,目前世界排名41位。特斯维塔娜·皮隆科娃无疑也是一位独具气质的美女。

  中国旗手依旧出自男篮

  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男篮队员易建联,阿联也延续了中国男篮的传统,继姚明之后,成为本届伦敦奥运会的旗手。昨天,中国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奥运村国际区响起了中国国歌。同时,中国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人选也已确定:中国男篮运动员易建联,将于开幕式,擎起五星红旗,带领中国代表团入场。

  之前各界人士纷纷猜测的林丹、李娜(微博)遗憾无缘旗手这一神圣角色,但中国军团的大旗依然是由男篮队员扛旗。与开幕式仅相隔一天,易建联扛起大旗,也延续了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中国代表团每届奥运会的旗手都由男篮运动员担任的传统。

  本报记者 黄硕 实习生 张筱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旗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