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表态愿放弃战混双 小威是否兼三项仍未决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网球比赛也将在本周六正式打响。草地球场实力不俗的威廉姆斯姐妹或许将放弃参加奥运会的混双比赛,因为国际网联规定每个代表团最多只允许有两对组合参加由16对组合组成的混双比赛。美国队中的迈克-布莱恩/雷蒙德和鲍勃-布莱恩/胡贝尔都表示希望各自的组合能够继续参加比赛,这也就意味着塞蕾娜和维纳斯极有可能会放弃混双比赛,只参加女单和女双的角逐。

  几天前,塞蕾娜称自己的背伤有复发的迹象,但她称这不会影响接下来的奥运会比赛。此前小威(微博)已经表达过希望参加奥运混双比赛的愿望,而罗迪克加油、伊斯内尔以及布莱恩兄弟中的一人都成为了塞蕾娜可以选择的人,不过小威已经明确表示将会参加女单以及和姐姐搭档的女双比赛。如果要是三线作战,那么对小威来说,这将意味着她在九天的时间内最多要打15场比赛,这显然对她是一个挑战。另外一个值得怀疑的问题就是罗迪克是否愿意参加混双比赛,他现在要参加男单以及和伊斯内尔搭档的男双比赛,而他目前也正受到肩伤的困扰。

  在伦敦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大威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当我们听说伦敦奥运会增设混双比赛项目时,我们第一感觉就是希望能够参加所有的三个项目,我们也知道这对我们的体能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但是我们会尊重我们的队长做出的选择。我们非常乐意看到谁会有最好的机会赢得最终的冠军,因为我们真的想把奖牌带回家,这关系到我们团队的荣誉,并且对美国代表团来说也是最好的结果。”

  在几周之前,当小威得知布莱恩兄弟、雷蒙德以及胡贝尔想要继续一起训练,并参加混双比赛时,塞蕾娜听上去松了一口气。“我肯定是要参加女单的比赛,而且我也真的想要参加女双,我不知道如果三个项目都参加的话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但我肯定会给出答案,让我们看看最后到底如何选择吧。”

  也许放弃混双比赛,对威廉姆斯姐妹来说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在刚刚结束的温网中,小威继2010年之后再次夺冠,追平了姐姐的五个温网女单冠军的成绩,而姐妹俩还合作赢下了女双的冠军。此番在全英俱乐部举行的奥运会比赛,威廉姆斯姐妹自然是夺冠大热门。而对于鲍勃-布莱恩/胡贝尔和迈克-布莱恩/雷蒙德来说,他们在刚刚结束的温网混双比赛中都打进了最后的四强,而后者还获得了最终的冠军,可以说两对组合在今年将会是奥运会混双金牌的强有力争夺者。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