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对兄弟姐妹征战奥运网坛 大小威成黄金姐妹花

  伦敦奥运会网球赛事将于28日拉开战幕。在总共188名参赛选手中,有5对亲兄弟或亲姐妹选手参加双打比赛,创了历史之最,也成为赛场上独特的风景。

  最大牌的,当属来自美国的男双选手布莱恩兄弟和女双选手威廉姆斯姐妹,这两对兄弟和姐妹凭借天生的优势,在职业生涯中联袂征战多年,夺得奖牌无数。在北京奥运会上,前者获得铜牌,威廉姆斯姐妹则拿到金牌。

  威廉姆斯姐妹是少见的全能型选手,不仅双打出色,单打更具统治力,尤其是在本次奥运会网球赛事的举办地温布尔登,在过去11次温网女单比赛中,这对姐妹花囊括了8次冠军。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温网比赛中,小威(微博)夺得第五次单打冠军,同时还和姐姐夺得女双冠军。

  刚刚在温网男单决赛中输给瑞士“天王”费德勒的苏格兰天才穆雷(微博),承载了主场观众极大的热望,除了参加男单比赛之外,还要和哥哥杰米一起参加男双争夺。刚刚在温网铩羽而归,穆雷这次又获得一个机会在主场证明自己。

  来自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也曾参加过上届北京奥运会,在那一年的铜牌争夺战中,她们输给了中国的郑洁和晏紫,无缘奖牌榜。这次再战伦敦,乌克兰姐妹依然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此外她们也都代表祖国参加女单比赛。

  波兰的拉德万斯卡姐妹也被视为女双冠军的争夺者之一,她们也将参加单打比赛。在2012年的温网女单决赛中,姐姐虽然输给了小威,但却将比赛顽强地拖进决胜盘。伦敦奥运会上,她依然会对小威的统治造成威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