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将米尔卡比作人生金牌 温网夺冠有助战奥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2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加油在此前已经表态将放弃瑞士代表团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旗手机会,将此交给了他的搭档瓦林卡。尽管费德勒在已经参加的三届奥运会上均没能在单打项目上获得奖牌,在悉尼奥运会上距离铜牌也仅仅一步之遥,但瑞士人却表示他已经在悉尼获得了他生命中的金牌:因为他在那届奥运会上结识了自己的妻子——米尔卡,让他收获了幸福的家庭。

  在刚刚结束的温网决赛中,费德勒四盘力克本土宠儿穆雷(微博)加油获得了男单冠军,从而也得以重返世界第一。现在费德勒将作为头号种子连续第三次征战奥运会的比赛,作为上一届北京奥运会的男双冠军,费德勒将和自己的搭档瓦林卡力争在全英俱乐部卫冕男双桂冠,同时他自己也将在单打赛场上全力冲击,争取金满贯的荣誉。

  此前的三次奥运会征程,对费德勒来说,虽然没能获得过单打冠军,但是这三次对他来说都是难忘的经历。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认识了米尔卡,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第一次作为执旗手参加了开幕式,2008年北京奥运会,费德勒又是27岁生日当天作为旗手参加了开幕式,并且和瓦林卡合作赢得了最后的男双冠军。即将年满31岁的费德勒是瑞士代表团旗手的热门人选,但是他将这个荣誉让给了自己的搭档瓦林卡。

  费德勒在刚刚结束的温网赢得了生涯第17座大满贯的男单冠军,对于他来说,还有两个最大的目标要冲击——奥运会男单金牌和戴维斯杯的冠军。“为了赢得奥运金牌,很多事情都要依次落实到位,”已经追平了温网七冠记录的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刚刚获得的这个温网男单冠军,对我来说非常有帮助,这给了我更多的自信出战接下来的奥运会比赛。也许在一定程度上也较少了征战奥运的压力,因为我已经拿下了温网的冠军。这对我来说一件好事情,因为很多人都在谈论我在今年奥运会上的表现。”

  尽管费德勒已经获得了温网冠军,但是毕竟四年一次的奥运会还是显得有些特别。“我相信我可以处理好各种压力,但是奥运会却又是一个不同的赛事,你需要四年的时间才能得到参加一次奥运会的机会,这对于我们网球选手来说,和我们所习惯的那种模式有很大区别,但是你必须要去适应它,然后期待着能有一个好的签表,并且能够在合适的时间发挥出好的状态,打出漂亮的得分。”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