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成就史无前例单双打金满贯 重现NO.1曙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23:43  新浪体育微博
圆梦金满贯是对小威廉姆斯最好的褒奖圆梦金满贯是对小威廉姆斯最好的褒奖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在两盘送蛋横扫莎拉波娃(微博)之后,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经过12年的等待,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奥运会女单金牌,由于在四大满贯和奥运会的赛场上单双打都获得了冠军,因此塞蕾娜也成就了史无前例的单双打金满贯。获胜的小威在单打世界积分榜上仍然位列第三,如果她能在接下来的后半个赛季继续强势的发挥,她将有视频-莎娃淘汰叹息不断 小威夺金大秀舞姿媒体来源:CCTV.COM可能重回世界第一。

  由于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在四大满贯单打比赛中都完成了全满贯,因此这场女单金牌争夺战对交战来说,都将是争夺金满贯的机会。首次参加奥运就闯进女单决赛的莎拉波娃在本届奥运会上还作为旗手带领俄罗斯代表团步入奥运开幕式的现场,这对莎娃来说是一种无上的荣誉,然而在这场遭遇战中,已经八年没有战胜过小威的俄罗斯姑娘却发挥不佳,面对小威强劲的发球和暴力的进攻,莎娃只有招架之功,并无还手之力。尽管在2004年的温网女单决赛中,小威两盘输给了对手,不过在两年前的温网第四轮比赛中,塞蕾娜成功复仇,此次再度在全英俱乐部相遇,小威还是没有给对手复仇的机会,以6-0/6-1仅丢一局的强势表现血洗对手,这也是两人交手11次中比分最悬殊的一次,在2007年迈阿密第四轮的比赛中,小威当时曾经以两个6-1横扫取胜。

  在拿下最后一分,走到球网面前和莎娃握手之后,小威兴奋地在球场上又蹦又跳,是的!这一刻她应该尽情释放内心的喜悦,因为塞蕾娜尽管已经获得了14个大满贯的单打冠军,并且在四大满贯中都成功封后,而且还两次赢得奥运会的女双冠军,但是小威从来没有能够站上奥运会女单比赛的最高领奖台,而这一次塞蕾娜终于让自己完成了这一梦想,和自己的姐姐大威一样,都拿到了奥运会的女单金牌。

  网球女皇格拉芙曾经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中战胜萨巴蒂尼,获得奥运会的女单冠军,并且她在那一年囊括了四大满贯的全部女单冠军,因此完成了女单金满贯,对于今天的小威来说,她在拿到奥运会的女单金牌之后,也成为了继格拉芙之后第一位完成女单金满贯的选手。当然不同于格拉芙的是,塞蕾娜由于在四大满贯的女双比赛中也都获得了冠军,并且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两度获得女冠军,因此小威也史无前例地成就了单双打的金满贯,成为当之无愧的女网第一人!

  获得这枚奥运女单金牌以后,小威也获得了685个WTA积分,在世界积分榜上以8045分还是位列第四位,不过她已经逼近排名第三的A-拉德万斯卡,而在最新的即时积分榜上,阿扎伦卡(微博)以8820分和莎拉波娃的8720分分列前两位。对于小威,她在剩余的赛季中还有罗杰斯杯的冠军900分、辛辛那提的第二轮70分以及美网亚军1400分,总共2370个积分要保住,如果她能在下半赛季继续强势的表现,完全有机会在年终排名中重回世界第一。

  由于A-拉德万斯卡在去年的后半个赛季表现抢眼,因此她的保发压力非常巨大,这也意味着能够阻止小威重返世界第一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了。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在去年后半赛季的表现也不是太好,两人在去年的美网均止步第三轮,因此今年的美网对于两人来说也是赚取积分的好时机。当然对于小威来说,由于在去年没有参加中网以及年终总决赛,而这两项赛事的积分都非常丰厚,这对于塞蕾娜来说,是赚取积分重返世界第一的大好时机。即便最终不能如愿,但在小威的心中,世界第一的头衔也许从来没有离开过她。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