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收获铜牌直言如释重负 混双有望冲击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1: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排名第一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在当地时间周六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单铜牌决赛中以6-3,6-4的比分击败了来自俄罗斯的第14号种子选手基里连科。

  虽然在半决赛中23岁的阿扎伦卡输给了小威廉姆斯,但在收获一枚铜牌之后,开心的阿扎伦卡还是全英俱乐部的草坪上尽情地挥舞着白俄罗斯的红绿国旗。事实上,阿扎伦卡在网球项目上还有机会争夺一枚成色更佳的奖牌——他与同胞搭档米尔尼已经杀入了混合双打的决赛。

  他们与印度组合佩斯和米尔扎的1/4决赛按计划应该在当地时间周五结束,但由于时间安排原因,这场打了一半的比赛还需要在周六完成。

  “千斤重担终于从我的肩膀卸下了。”阿扎伦卡赛后说道,“这真是一场美妙的比赛,我甚至还感到了一丝紧张。毕竟在网球比赛中,除了奥运会之外,在你前一天遭遇失败之后根本就不存在第二天的比赛了。因此一切都很困难,但最终我还是赢下来了,我很开心。所做的一切都很值得。”

  2012年对于阿扎伦卡而言是一个异常成功的年份,在年初这位白俄罗斯美女就在澳网比赛中品尝到了大满贯冠军的滋味。而在上个月进行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中,阿扎伦卡也成功曾跻身四强。而在奥运会,阿扎伦卡同样雄心勃勃。但在半决赛中她遭遇到了重新找回了竞技巅峰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

  与基里连科的比赛中,阿扎伦卡率先进入状态,轻松保发首局后在第二局又成功破发。虽然随后的比赛也遭遇了俄罗斯人顽强的阻击,但在第八轮第二次成功破发之后,阿扎伦卡还是以6-3的比分先拔头筹。第二盘依旧是阿扎伦卡占据主动,连续两次破发令她迅速占据了3-0的比分优势,沮丧的基里连科在一次回球失误之后也愤怒地用球拍猛击温网草坪。基里连科在平复情绪后,曾一度将比分追平为3-3,但由于状态起伏不定,最终还是以4-6的比分交出了第二盘。(穆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