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混双穆雷组合完胜 将与阿扎伦卡组合争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3: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当地时间4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混双比赛进入到第三日的争夺。英国本土组合罗布森/穆雷(微博)加油在半决赛以6-1/6-7(7)/1-0(7)战胜德国组合利斯基/卡斯,与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米尔尼会师决赛,白俄罗斯组合以3-6/6-4/1-0(7)逆转3号种子雷蒙德/迈克-布莱恩。

  穆雷和罗布森今天遭遇一日双赛,他们先是在中心球场迎来了1/4决赛对手、澳大利亚的斯托瑟/休伊特。首盘他们两次兑现破发点,比对手多一次,6-3先胜。第二盘,澳大利亚组合在第4局和第8局两度破发,而穆雷组合只是在第7局回破。斯托瑟/休伊特6-3扳回一盘。抢十,穆雷和罗布森后来居上,10-8拿下。

  经过休息后,穆雷和罗布森又参加了半决赛,面对德国的利斯基/卡斯,英国组合首盘赢得很轻松,第2和第6局两次破发后,以6-1胜出。但从次盘开始,双方竞争愈发激烈。穆雷组合在首局浪费3个破发点后,第3局完成love破发,德国组合紧接着回破,穆雷/罗布森随后二度破发,保发后获得4-2的领先。然而这一优势没能保持太久,第8局,罗布森在面临破发点时双误,利斯基/卡斯追成4-4平。各自保发两局后,比赛进入抢七,穆雷组合在3-0领先后被对手连追6分,尽管他们追成6-6平,随后又化解一个盘点,但还是7-9告负。双方展开抢十争夺。最终坐镇主场的罗布森/穆雷10-7赢下抢十,晋级决赛。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三场经历抢十(首轮淘汰捷克的赫拉德卡/斯泰潘内克)。

  阿扎伦卡/米尔尼先是在一场补赛中7-5/7-6(5)艰难战胜印度组合米尔扎/佩斯,随后的半决赛,他们遭遇3号种子雷蒙德/迈克-布莱恩。首盘前7局各自保发后,布莱恩组合在第8局率先兑现破发点,随后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3先胜一盘。第二盘开局阶段,双方都有破发机会,可均为把握住。阿扎伦卡/米尔尼拥有先发优势,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10局逼出盘点,6-4扳回一城。接下去的抢十,头号种子10-7拿下,进军决赛。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