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男排分组确定 上届3甲美国巴西俄罗斯同组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12日2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国际排联今天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项目的分组情况,获得奥运会男排比赛参赛资格的12支球队被分为了两个小组,东道主英国队领衔的A组中包括了意大利、波兰、保加利亚三支欧洲强队以及极具冲击力的阿根廷队,而B组中则强队云集堪称“死亡之组”,北京奥运会三甲美国、巴西、俄罗斯以及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和实力不俗的德国队(微博)势必将会为小组出线权展开一番激战。

  随着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上周末在日本东京、保加利亚索菲亚以及德国柏林三地结束,获得伦敦奥运会男排比赛参赛资格的12支参赛队全部产生,落选赛日本东京站冠军塞尔维亚男排(世界排名第7)、东京站亚洲球队中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男排(世界排名第22)、德国柏林站冠军德国男排(世界排名第13)以及保加利亚索菲亚站冠军保加利亚男排(世界排名第9)成功的搭上了晋级奥运会的末班车。此前伦敦奥运会男排比赛的参赛队已经产生了8支,他们分别是:东道主英国男排(世界排名第92)、2011年男排世界杯三甲俄罗斯(世界排名第2)、波兰(世界排名第4)和巴西(世界排名第1)、非洲区奥运资格赛冠军突尼斯男排(世界排名第18)、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资格赛冠军美国男排(世界排名第6)、欧洲区资格赛冠军意大利男排(世界排名第3)以及南美洲资格赛冠军阿根廷男排(世界排名第8)。

  上述12支参赛球队基本上代表了当今世界男排排坛的最高水平,其中包括东道主英国队在内的欧洲球队的参赛数量达到了7支,更是体现了欧洲男排的整体强势。不过令人稍感遗憾的是,在12支参赛球队中没有一支传统意义上的亚洲男排队伍,也令亚洲球队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再度无缘奥运会的男排比赛。此外,现世界排名高居第5的古巴男排也无缘伦敦奥运会,古巴男女排(微博)的双双出局令人感到颇为遗憾。

  根据奥运会排球比赛的赛制安排,参加男女排比赛的各12支球队首先会被分成A、B组两个小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随后各小组排名前四的球队晋级8强并展开交叉淘汰赛以决出最后的冠军。而小组赛的分组方法则首先采用东道主优先原则,英国男排占据A小组1号签位,随后其他11支参赛队伍根据今年1月4日国际排联公布的世界排名进行蛇形排列分别进入两个小组中,即:世界排名第1的巴西男排占据B组1号签位、排名第2的俄罗斯男排也一同入B组;世界排名第3的意大利和排名第4的波兰一同进入A组;排名第6的美国和排名第7的塞尔维亚进入B组;排名第8的阿根廷和排名第9的保加利亚进入A组;排名第13的德国和突尼斯进入B组;排名第22的澳大利亚进入A组。

  最终的分组情况如下:(括号中数字为各队世界排名)

  A组:英国(东道主)、意大利(3)、波兰(4)、阿根廷(8)、  保加利亚(9)、澳大利亚(22);

  B组:巴西(1)、     俄罗斯(2)、美国(6)、塞尔维亚(7)、德国(13)、   突尼斯(18)。

  从分组的情况上来看,东道主英国队所在的A小组6支球队实力对比相对明显,欧洲三强意大利、波兰和保加利亚如无意外应当与目前极具冲击力的南美青年军阿根廷队携手出线,代表亚洲出战的澳大利亚队尽管在身高和身体素质方面与几支欧洲球队相仿,但是在技术的全面性以及战术素养环节上的差距恐怕难以让他们对上述四支球队构成实质性的威胁,此外东道主英国队基本上也难以避免小组垫底的尴尬;而B组则因为几支强队的“扎堆”而成为本届奥运会男排比赛的“死亡之组”,从整体实力上来看,现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巴西和俄罗斯从小组中出线应该没有任何悬念,相信最终的小组头名也将在这两队之间产生,卫冕冠军美国队则因为在伦敦奥运周期的实力下滑已经逐渐退出顶尖球队的行列,B小组的两位两个出线名额应该会在美国以及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以及在欧洲区资格赛和落选赛中表现抢眼的德国队(微博)之间产生,代表非洲出战的突尼斯队尚不具备挑战上述五支球队的实力。

  伦敦奥运会的排球比赛将在7月28日至8月12日之间展开,具体的赛程安排还有待国际排联进行确认。

  (金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