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3-0保加利亚 三战三胜结束热身赛(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4:01  新浪体育微博
汤姆和阿金拉德沃拦网汤姆和阿金拉德沃拦网
副攻哈默托扣球副攻哈默托扣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排(微博)周三在与保加利亚队的第三场热身赛中以3-0(25-18/25-17/25-19)完胜,从而以三战三胜的战绩结束本次热身赛,达到了检验训练成果的目的。美国女排将于下周五飞往伦敦参加28日开幕的奥运会。

  伦敦奥运会的冠军热门美国女排在世界大奖赛期间让五名主力队员休息调整,大奖赛后,美国女排开始有针对性地集训备战。美国女排与保加利亚女排协议进行三场热身赛,前两场都在美国女排的训练基地阿纳海姆进行,第三场则移师保加利亚主场举行。尽管保加利亚队鲜有世界大赛的参赛机会,但队中的费里波娃和瓦西莱娃等人均在欧洲各国职业联赛打球,同样颇具实力。保加利亚女排在今年的欧洲女排联赛中收获亚军,历史上首次获得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首场比赛,主力全出的美国队就遭遇到对手的挑战,苦战五局后才险胜,比分为22-25、25-18、16-25、25-22和15-11。第二场比赛,美国队3-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为25-14、18-25、25-17和25-21。

  双方移师保加利亚主场后,在当地时间周三进行了最后一场较量。美国队首发为主攻汤姆和拉尔森、副攻阿金拉德沃和哈默托、接应胡克尔、二传博格和自由人戴维斯。首局,双方开局就形成相持,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仅以16-14领先,此后依靠哈默托的出色发挥美国队拉开比分才以25-18先下一城。第二局,美国队取得4-0的开局并一直保持优势以25-17再胜。第三局,美国队依旧占有主动,阿金拉德沃帮助美国队以24-19拿到赛点,汤姆的发球直接得分从而使得美国队3-0完胜对手,结束了本次热身系列赛。

  此役,美国队进攻斩获39分比保加利亚队多3分,拦网则占有明显优势,美国队拦网斩获12分,保加利亚队仅有3分。双方在发球环节持平,均得到4分。个人得分上,阿金拉德沃和汤姆均斩获13分并列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胡克尔进账8分,拉尔森和哈默托分别获得7分和6分。汉尼夫和霍奇也分别获得5分和3分。保加利亚队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2分的主攻艾娃-亚内娃,另一名主攻卡拉卡舍娃获得11分。

  对于本次与保加利亚队的奥运热身系列赛,美国女排主教练麦卡琴表示:“与保加利亚队的三场比赛很好,她们是一支身体素质不错,有很好训练的队伍。我很开心的是与她们的交锋,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在伦敦奥运会前已经将状态调整到最佳。”

  美国女排按计划将于下周五前往伦敦参加奥运会。(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