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排双子星轰66分 重炮:突破中国的壁垒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2: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7日,在奥运会女子排球比赛中,日本队首次在奥运会的比赛中战胜中国,进入四强。同样来自东丽女排(微博)的木村沙织和她的队友来自日立队的江畑幸子都拿到了33分。其中两人的扣球分别得到了32分和31分。而中国的惠若琪(微博)和王一梅(微博)的扣球分别只得到了25分和21分。

  赛后江畑幸子说,“我从未这样高兴,只是想着把队友托起来的球打过去,打过去,虽然最后那一局确实很紧张,有压力,不过我们都相信一定能赢的,冷静地追了上来。”

  在日本队先得到1次赛点的时候,没能拿下来,出现了扣球失误,对此江畑幸子说:“如果是普通场面,那时候我肯定不会犯错误的,实在是太着急了,出现失误后,大家都跟我说别着急别着急,随后就想着下一个球一定要打好。”

  “雅典和北京都是8进4的时候输了,这次我们打之前就一直想一定要突破这个魔咒,一定要赢。今天能胜太高兴了,不过比赛还没完,下一场也要努力去争取胜利。”

  中国雅典奥运会的冠军成员张越红当年加盟日本东丽队的时候,木村沙织还只是个刚刚有所成长的小姑娘,但是她现在已经成为了日本女排的核心以及非常全面的接应和主攻。在今天的比赛中她全场72扣得到了32分。

  木村沙织说:“为了今天这一胜,我们努力了很长时间,这实在是一场太让人难忘的比赛了,我们保持着高昂的士气坚持到了最后,能获得胜利太棒了。”

  “这是伦敦奥运会开始后我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随着比赛的进入,我的状态越来越好了。”

  对于中国的表现,木村说:“中国的快攻又多又快,很难拦网,我们只能从一开始就拼命拼发球,而且希望自己的快攻也不输给对手,大家都在拼命去救球,每一分都不放弃,我们今天对对手的一攻遏制得非常好,对手的17号张磊(微博)和二传之间的联系非常好,最让我们感到难受,今天17号打得不多,总算突破了中国的防壁。”

  “这场比赛的胜利太牛了,为了获得金牌不能只靠一场圣灵里,后面还有赛事,希望我们可以坚持到最后。”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