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沙排决赛德国组合2-1头号种子 夺得冠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5: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沙滩排球项目的决赛今天凌晨在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结束,最终德国组合布林克尔/莱克曼以大比分2-1击败头号种子、巴西组合埃曼纽尔/埃里森斩获冠军,三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3-21、16-21和16-14,该项目的铜牌被拉脱维亚组合帕拉文斯/赛门迪斯夺得。

  巴西组合埃曼纽尔/埃里森被列为本次赛会的头号种子,小组赛中他们连赢三场轻松晋级16强,随后的淘汰赛中巴西人同样是连胜三场晋级到了最后的金牌争夺战。在决赛中和巴西组合争夺冠军的是来自德国的赛会三号种子布林克尔/莱克曼,他们在小组赛中同样是连胜三场锁定头名入围16强,其中包括以2-1逆转击败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随后的三轮淘汰赛德国组合都是以2-0轻松过关,其中包括在半决赛中完胜5号种子、荷兰组合纳莫多尔/斯奎尔。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卫冕冠军、本次被列为2号种子的美国组合罗杰斯/达尔豪瑟则是在16进8的比赛中0-2不敌13号种子、意大利组合尼克莱/卢珀,爆出了本次比赛的一大冷门。

  首局比赛双方在前半程比分咬得非常紧,一直到战成11平后德国组合才连得2分取得13-11的微弱领先,但是巴西组合马上就将比分追成了15平,此后双方再度陷入胶着的竞争态势,直到战成21平后,德国组合才凭借对手的失误和反击得分以23-21艰难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随后的第二局比赛巴西组合在开局战成5平后取得7-5的领先,之后巴西人的优势愈发明显,领先的优势也从9-7一直扩大到了12-7,最终他们以21-16轻松扳回一城,将决赛拖入到了决胜局。

  决胜局德国组合在开局0-2的不利情况下将比分追平,并在5平后依靠对方的发球失误和自身的反击得分取得7-5的领先,尽管巴西人也连得两分将比分追成7平,但是德国组合的强攻和拦网连续发威还是让他们在决胜局中占据了主动,此后急于追平比分的巴西人连续出现进攻失误,分差被进一步拉大到4分。在14-11率先获得赛点的情况下,德国组合在接发球环节出现松懈被对手将比分追成14平,不过最终他们还是依靠对手的失误以16-14在决胜局胜出,从而以大比分2-1击败巴西人斩获奥运金牌。

  在此前进行的争夺铜牌的比赛中,本届奥运会的最大黑马、来自拉脱维亚的17号种子帕拉文斯/赛门迪斯在19-2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21-19和15-11连扳两局逆转击败了荷兰组合纳莫多尔/斯奎尔,将奥运铜牌收入囊中。

  中国男子沙排队唯一一对参加本届奥运会的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在小组赛中表现不佳,遭遇三连败的他们排名小组垫底未能入围16强淘汰赛,最终排名并列第19位。至此,本届奥运会沙滩排球项目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