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组委谈首例禁药:敢服药就一定抓住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阿尔巴尼亚举重运动员希森-普拉库因为药物测试未过关,成为伦敦奥运会第一个被驱赶的违规运动员。据《法新社》消息,伦敦奥组委已经确认了这条消息。

  在7月23日的类固醇类药物测试中,普拉库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国际奥委会(微博)今天宣布,阿尔巴尼亚举重运动员希森-普拉库已经被2012伦敦奥运会除名。”早些时候,奥委会释出了一份该事件的官方说明。19岁的普拉库,成为了自从2000年来,第十位在奥运会上被抓住服用禁药的举重运动员。

  “显然,当有运动员作弊被抓住的时候,都会令人难过。我们希望这样的事情能够不再发生,但同时我们的信息也非常清楚,如果你们敢服药,我们是一定会抓住你的。”伦敦奥组委的发言人马克-亚当在普拉库事件后说,“在今年奥运期间,我们会有5000次的检测,并且,所有的奖牌得主都会被重点检测。没有任何人,可以就这么逍遥法外。”

  普拉库的药检失败,意味着他成为了第一个低到伦敦后查到的运动员。此前的预赛阶段,摩洛哥的马里姆-阿洛一-赛尔索里,原本有机会挑战女子1500米金牌,却在利尿剂检测中落马。另外,在抵达伦敦之前,土耳其方面已经主动清除了两位未通过药检的举重运动员。

  世界反兴奋剂联合会的官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采用了新的方法去进行药物检测,侦测时间从过去的以小时计扩大到现在的以星期计。联合会希望,能在先进技术的帮助下消除比赛中的违规现象。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禁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