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涌现:美320斤女孩从男子橄榄球改练举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9:31  郑州晚报微博

  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上,他们可能不是主角,也可能拿不出什么像样的成绩,但他们或身份特殊,或有着不同寻常的经历,说他们是“异人”,一点也不为过。

  奥运会史上第一个双腿截肢者、随时可能生孩子的女枪手、被怀疑是双性人的田径女将……伦敦的赛场上,这些“异人”,同样将被我们密切关注。晚报奥运报道联盟

  刀锋战士

  皮斯托瑞斯

  异点:假肢

  比赛时间:8月6日 18:50

  残奥会的冠军,能不能同时赢得奥运会金牌?这个猜想,正被南非短跑选手奥斯卡·皮斯托瑞斯“逐步落实”。皮斯托瑞斯天生没有腓骨,11个月大时膝盖以下腿部便被截去,但他坚持跑步的梦想却像现实中的阿甘佳话。8年前,他装上了刀锋形状的高科技碳纤维假肢,并因此得名“刀锋战士”。在残奥会上,他已获得4枚金牌,并保持着残疾人100米、200米和400米短跑世界纪录。在伦敦奥运会上,皮斯托瑞斯将参加男子400米和4×400米接力比赛。

  奥运妈妈苏雅妮·泰比

  随时准备在赛场上生孩子

  异点:怀孕8个月

  比赛时间:7月28日 15:15

  本届奥运会,伦敦的射击馆将迎来不少“超级妈妈”,不过,最特殊的奥运妈妈,恐怕非马来西亚选手苏雅妮·泰比莫属了。

  已有近8个月身孕的泰比即将出战伦敦奥运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她因此成为夏季奥运会历史上首位怀孕参赛的选手。

  泰比的预产期是9月2日。但目前的体能和竞技状态都很好。她甚至认为怀孕参赛是好事,“怀孕让我体重增加,也增加了我抠动扳机的稳定性”。

  体操奶奶

  丘索维金娜加油

  异点:高龄

  比赛时间:8月5日 21:50

  伦敦奥运会赛场上的“六朝元老”不多,37岁的女子体操选手丘索维金娜是其中之一。以如此高龄征战奥运会,她所有的动力,来自需要给身患白血病的儿子筹集医疗费……她堪称本届奥运的“体操奶奶”。

  丘索维金娜曾是国际体操界最有实力的女选手之一,1992年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摘得女子团体金牌。不幸的是她的儿子被查出白血病,为给儿子筹集治疗费,丘索维金娜移民德国,并以30岁高龄复出。2008年时,她在北京以33岁高龄拿到一枚跳马银牌,她的故事也感动了全世界。她证明了自己在一群可以做她女儿的小姑娘中仍然具有竞争力。

  “双性人”塞门娅

  不惧争议担任南非旗手

  异点:性别

  比赛时间:8月12日 03:00

  3年前的柏林田径世锦赛,有个名字一夜蹿红——卡斯特·塞门娅。赛前名不见经传的南非选手,在她获得女子800米金牌后,关于她性别的质疑超越比赛,成为媒体热炒的焦点。去年大邱田径世锦赛,国际田联最终认定她的女性身份之后,塞门娅重返国际赛场。

  经历了质疑、调查的她,沉默、敏感而骄傲。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21岁的塞门娅将迎来奥运首秀,她的目标是在伦敦获得800米比赛的冠军,把金牌献给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抗癌斗士埃蒙斯

  “北京倒霉蛋”带病对抗命运

  异点:癌症

  比赛时间:7月30日 16:00

  8月6日16:00

  还记得那个倒霉的埃蒙斯吗?在雅典奥运会50米步枪三姿比赛,最后一枪脱靶的美国名将埃蒙斯将金牌送到了贾占波的手上。北京奥运会,同样是50米步枪三姿比赛,埃蒙斯再次遭到命运的戏弄,本来优势巨大的他最后一枪仅打出4.4环,金牌被邱健夺得。

  伦敦之行将是埃蒙斯第三次征战奥运会,然而,就在去年9月,埃蒙斯被诊断出甲状腺癌,并做了手术。本届奥运会,他将参加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姿这两个项目的比赛。

  美国320斤胖妞霍莉

  从男子橄榄球改练举重

  异点:改项

  比赛时间:8月5日 22:30

  身高1.73米、体重160公斤的霍莉·曼古德,曾经是全美高中男子橄榄球队中唯一的女队员,现在她已经转行练举重,并且拿到了代表美国征战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霍莉16岁那年就成了全美第一个和男人一起打橄榄球比赛的女人。201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霍莉接触到了举重。没想到才练了一年多,霍莉就在美国举重队奥运选拔赛上达到了抓举110公斤、挺举145公斤的成绩,获得了伦敦入场券。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奇人 异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