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团崛起让韩国惊诧 名将家庭获誉英雄之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2: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3天比赛结束,朝鲜队成为黑马,连续夺取3块金牌,暂居世界第4。据悉,朝鲜中央电视台第一次派出了6名前方报道工作人员,并从亚广联得到了比赛转播权,不过朝鲜市民因为时差原因,看不到直播,只能观看录播比赛。

  在日本朝鲜侨民组织,实际上的朝鲜驻日本派出机构机关报《朝鲜新报》平壤支局从平壤发回的报道说,平壤市民已经开始因为本国运动员的表现而体育热度骤然升温。

  该文章的标题是《平壤市民因伦敦奥运会的狂热》

  在奥运会的女子足球比赛中,朝鲜队战胜了哥伦比亚,该队的10号金英爱打进两球。赛后金英爱的父亲,在化妆品工厂工作的金俊颂受到了很多人的祝贺,家周围的小区住民将他的家称为英雄之家,甚至他家附近的一个商场都被命名为了“足球英雄商场”。金英爱在2006年获得了朝鲜劳动英雄的称号。

  金俊颂介绍说,女儿在出发前就表示,一定要在赛场上表现出英雄气概来,当我听到她比赛的结果后就知道,“她没有辜负这个培养了英雄的祖国的期望,在和强大对手的比赛中,为朝鲜人表现出了榜样的力量。”

  平壤某区青少年体育学校女足选手,16岁的金勇菲说:“我感受到了这一新闻对我的刺激,也会激励自己努力训练,争取今后在世界比赛中获得奖牌,为祖国去增添荣誉。”

  在平壤326电线工厂工作的30岁左右男性说,“女足的胜利是我们在伦敦奥运会得到的首个胜利,这是非常好的起点。”

  不过目前为止,虽然韩国总统李明博已经致电了韩国代表团对韩国的金牌表示了祝贺,但是尚无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发电祝贺朝鲜代表团的消息。 

  对于北方同胞的表现,韩国媒体也多少有些惊异。

  韩国《中央日报》在线说;朝鲜的秘诀到底是什么?

  金琴爱、严润哲、金明国的金牌使得朝鲜在奥运会开赛后,排名仅次于中国、美国和法国位居第四,相比之下,韩国只有2金2银2铜排名第六。对于这种表现,韩国网民都表示了极大的惊异。

  韩国NAVER转引《韩国在线》的两篇文章分析了朝鲜的进步,不过文章中有些偏颇地表示,朝鲜获得的举重项目金牌没什么技术含量。

  《朝鲜个人项目集中投资 寻找世界的弱点》,文章中说:“朝鲜获得金牌的项目都是个人项目,而且是短时间可以提高的举重,这和费用需要庞大的集体项目相比,更有效果。赛前外国通讯社预测,朝鲜只能在奥运会上获得一块银牌。

  在以往,朝鲜更为重视球类项目,比如乒乓球(微博)。朝鲜运动员出身的一名选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原来在奥运会中,朝鲜更为强调可以提高国名认知度的球技,虽然柔道举重以前也能拿牌,但是和乒乓球相比地位不如后者。

  这次伦敦奥运会,朝鲜派出了56名选手参加11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摔跤和举重就有13人,金孝东朝鲜半岛和平繁荣研究所所长表示,朝鲜现在的经济状况不富裕,所以更愿意投入那些有效率的个人项目。

  大韩举重协会常务理事安炳哲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相对于需要特别技术的其他项目相比,更为依靠体力的举重可以短时间见到效果。而北朝鲜专门家、前议员宋说,朝鲜没有科学训练长期训练的能力,只能靠短时间集中在某项目上找到效果。此外他们在平时还不怎么在国际上现身,保持神秘性和突然性。像严润哲此前只在世界锦标赛上得到过第六名而已。

  安炳哲说:“北朝鲜的选手视野狭窄,为了保持他们的精神力,体育官员对他们进行了完全的外界封闭,不让他们受到外界的影响,训练方式其实和我们没什么区别,但是他们由于电力不足,只能在昏暗的训练场进行训练,这样恶劣的环境培养出了更为强悍的精神力。到了奥运会的舞台上,见到了更好的环境,各种好的食物后,当然会爆发出前所未有的能量的。”

  另一篇《朝鲜金牌热浪的理由 彻底隐蔽的精神武将》文章中说,专门家们认为,朝鲜的秘密战略是他们获得好成绩的关键,因为他们的选手直到最后都隐藏在迷雾下。4年前退役后的桂顺姬带着自己的徒弟安琴爱从未接受过采访,她们每天就是赛场和住宿点来回。

  被主体思想武装的选手团精神力量也不可忽视,安琴爱说:“能让金正恩同志感受到金牌的喜悦,没有比这个更让我感到高兴的事情了。”严润哲说:“我进步的秘诀没别的,只有对伟大指导者金正日同志和金正恩最高领导人的爱。”

  显然,以上韩国的两篇文章具有政治倾向性,对于朝鲜运动员的描述也显得以偏概全。金琴爱是上届奥运会亚军,为了获得奥运资格,她参加了很多奥运会的资格赛,并不能说是迷雾中包裹的对手。而金明国早就是举重界的名将,获得过亚运会的银牌。有着相同训练手段的韩国专门家与其抹黑自己的同胞夺冠,不如在酸溜溜的同时想想,为什么自己拿不到举重冠军吧。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