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自称经得起历史考验 亲吻栏架只为告别奥运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我是一个真实的刘翔,我相信自己经得起历史的见证和考验。”刘翔23日在上海华山医院拆线后,首次正式接受采访回应外界关切。

  刘翔是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这番话的。在他这次伤后首次发声前,媒体曝出央视在赛前就拿到了刘翔伤情严重的消息,并制定了4个解说预案。这消息引发了公众对刘翔“假摔”的质疑。

  刘翔回应说:“我努力了经历了,其实我就无憾。可能大家对我的期望很高,在这里我想对大家说声对不起。我是一个真实的刘翔,我相信自己经得起历史的见证和考验。”

  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在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预赛中,跨越第一栏时即打栏摔倒,无缘决赛。刘翔随后在英国接受手术治疗。这是他伤退16天来首次发声透露伤情。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刘翔也曾因脚伤退出了比赛。带着缝了13针、长20多厘米的右脚伤口,刘翔当天回到了4年前进行术后治疗和康复的华山医院。

  一直负责为刘翔治疗的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主任陈世益说,刘翔目前的右脚已经明显比左脚短。

  “我不后悔,不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能接受。”刘翔回忆起站上“伦敦碗”跑道时的情景,“虽然知道脚有点问题,但当时感觉我就是最好的刘翔,我状态很不错。”

  刘翔说,“我先是左脚出去的,当时感觉脚还是很有力,可上栏的时候就打栏了,感觉自己像是被人用鞭子抽了一下。以前上栏后重心向上,这次突然向下,一下子摔倒了。当时脚非常痛,脑子里一片空白。”

  说到后来单脚跳到终点,并亲吻栏架的情形,刘翔说:“我回到起点出口处,看到他们把轮椅推来。我想我还有一只脚,我不能这样就下来,于是就单脚跳到终点。距离最后一个栏时,我过去亲吻了栏架,因为在伦敦奥运会前以及当时,我都是把伦敦作为我奥运会最后一站的。当时我在想‘再见了,我的奥林匹克’。”

  过去两周尽管右脚不能动,但刘翔已经在积极恢复,如腰腹力量练习,以及拄双拐上下楼锻炼。

  刘翔说他本人其实对成败看得不是很重,至于未来怎么打算,他说:“我觉得还是先一步一步来,先走好眼前的这一步,只要开心就好。”(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刘翔110米栏意外摔倒被淘汰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