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水誓言拼到最后 伦敦奥运机遇与挑战并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0:29  每日新报

  目前在中国女子球类(大球)集体项目里,中国女水是具有冲金实力的队伍之一。在这支球队中,有7名天津籍的球员——杨珺、孙雅婷、高翱、孙玉君、滕飞、何金以及刘萍,她们将与另外6名球员一起出战伦敦奥运会。北京时间7月30日,中国队将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Arena水球馆首战落选赛冠军西班牙队。

  伦敦奥运会女子水球总共有8支队伍参赛,分成A和B两个小组:A组除了上海世锦赛亚军中国队之外,还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美国队、落选赛冠军西班牙队以及欧洲劲旅匈牙利队;B组包括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队。女子水球项目在2000年才进入到奥运会,而中国女水直到2008年才跻身奥运会,最终获得第五名。尽管中国女水运动起步较晚,但近些年进步却十分明显,去年的上海世锦赛获得亚军,而伦敦奥运会这支队伍也成为中国军团为数不多拥有夺牌希望的集体项目。7月30日首战西班牙队后,中国女水将分别在8月1日和3日同匈牙利队和美国队交手,随后将进行淘汰赛的争夺,8月9日,将是本项比赛的决赛。中国女子水球队领队刘钦龙在谈到前景时很低调:“女子水球的特点就是格局非常不稳定,作为世界女子水球大家庭中年轻的一员,伦敦奥运会中国队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尊重任何对手,全力以赴,直面挑战,充分准备,打好每一场比赛。”

  谈到队内几名天津籍队员,刘钦龙给予了极高的肯定,“这些队员都是国家队的老队员了,这几年,她们从年轻到成熟,从替补到主力,她们从未放弃过。如今,她们再次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我相信她们会有更大的激情和动力去冲击最高荣誉。这不仅是她们的梦想,也是我们全队的梦想,为此我们会不顾一切地去拼每一个对手。”新报记者 王津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