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水球启程飞赴伦敦 队长:我们等了8年

  中新社天津7月23日电(辛文萍 刘笑)备受瞩目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将于24日从天津启程飞赴伦敦。在23日晚举行的壮行会上,主帅胡安称,目前队伍状态良好,中国队尊重对手,会将最好的能力献给伦敦,献给梦想。

  作为中国5个获得伦敦奥运会集体球类参赛资格的项目之一,中国女子水球队亦背负着向其第一块奥运奖牌发起冲击的重任。来自西班牙的主帅胡安表示,中国女子水球队曾在2010年水球世界杯赛上获得第三名,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获得亚军,这证明队员具备实力。但他不忘告诫队员:在场上保持清醒头脑,清楚自己的位置,关键时刻要为队友着想。

  “我们的心气都很高,但教练一直告诫我们要注重过程。”被称为中国女子水球队“门神”的杨珺(微博)告诉记者,中国女子水球队成立于2004年,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参加大赛的经验不多,所以心态对于队员们来说很重要。要继承发扬中国运动员优秀的精神品质、稳住心态,才能发挥出原有水平。

  中国女子水球队队长马欢欢显得信心十足。她说,“这条路我们走了8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就有一个梦想,希望有朝一日站在领奖台上,队员们每天都怀揣这个梦想在训练,我们相信伦敦奥运会将是实现梦想的舞台。”

  伦敦奥运会女子水球比赛将于7月30日至8月9日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水球馆进行,来自四大洲的8支队伍参赛。中国队与匈牙利队、西班牙队和美国队分在A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