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孙杨吴鹏领衔 多冲金点齐盼取突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0:10  中国体育报

  男子1500米  孙杨(微博)加油 8月4日19点36分(伦敦时间)

  女子200米蝶泳  刘子歌  焦刘洋 8月1日20点09分(伦敦时间)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张琳(微博)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收获一枚银牌,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的历史性突破。此次张琳无缘伦敦奥运会,势头正劲的孙杨接过了接力棒。

  孙杨将征战男子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赛场,并入选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名单。他将率先出现在7月28日的400米自由泳赛场,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游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他有望为中国游泳军团获得首金。孙杨在该项目上最有力的竞争对手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韩国选手朴泰桓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比德尔曼。

  孙杨最具把握的夺金点是1500米自由泳。去年上海世锦赛上,他游出了14分34秒14的惊人成绩,打破了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长达10年的世界纪录。世界排名第一的他有能力,也有信心实现中国男子游泳的又一重大历史性突破。

  男子项目中另一个不得不提的是吴鹏(微博)加油。状态不断提升的他两年内已3次在200米蝶泳的赛场上战胜菲尔普斯(微博)加油。此次吴鹏将再次与菲尔普斯在200米蝶泳的飞鱼大战中正面交锋,鹿死谁手,7月31日见分晓。

  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和世锦赛冠军焦刘洋将并肩出战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世锦赛冠军赵菁(微博)将向女子100米仰泳冠军发起冲击,女子200米混合泳看中国最年轻世锦赛冠军叶诗文(微博)爆发。同时男女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也都有望冲击奖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