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孙杨这样哭没价值 喻丹眼泪也值得记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26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奥运第一个比赛日,中国就一口气拿了四块金牌,大有直把伦敦当北京的意思。咱们的奥运体育发达,泪腺似乎也特别发达,四个冠军里,哭了三个。唯一不哭的是叶诗文(微博)加油,小丫头才16岁,正是没心没肺的花样年华。

  有心理阴暗的人揣测,中国选手爱飙泪,都怪上级长官拼政绩,给了运动员太大压力。这个问题,要辩证地看。易思玲加油流泪,的确有赛前团部领导指示,必须夺首金的因素。孙杨(微博)加油、王明娟却各有各的道理,前者受了韩国媒体刺激,后者则陷入换人风波,恨不得做梦都梦见田源。

  流泪是每个人的权利,哪怕什么都不为,就是给眼珠补补水呢。但非要比较的话,孙杨的眼泪,恐怕是流得最没有价值的。他哭着说,“我向许多人证明,我击败了所有韩国人。”这句话揭示了一个真相,在他耳濡目染受到的教育里,奥运从不是什么快乐大Party,而是冷得只有成王败寇的战场,糙得像肉贩拎着杀猪刀抢摊位,这太让人失望了。

  我知道,得罪一名奥运冠军、新科全民偶像,有多么不明智。但我还是坚持认为,刘翔的态度,更能够诠释体育精神——他爱说我行,从不说我狠。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即使罗伯斯要手牵手一起跑过终点,依旧惺惺相惜,不怕被人误会在搞基。

  奥运会并不只有金牌。朴泰桓哽咽着祝贺孙杨,为亚洲人争了光;易思玲队友、铜牌得主喻丹,赛后泣不成声感谢父母把自己拉扯大。他们的眼泪,同样值得让人记住。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