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揭露领奖台与孙杨调侃 称其是中国英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6: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30日,为中国男子游泳赢得首枚奥运金牌的孙杨(微博)加油,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上带给国人惊喜。对于这个自己鲜少参加的项目,他以1分44秒93的成绩与韩国名将朴泰桓同时触壁勇夺银牌。而并列第二的戏剧性一幕也让泳迷们津津乐道。

男子自由泳200米 孙杨朴泰桓并列摘银媒体来源:CCTV.com

  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朴泰桓提到与孙杨同时触壁的戏剧结果,他笑着说:“他们真的是太快了!在比赛前其实我有点信心不足,好在我的队友们一直在鼓励我,他们说你的训练成绩已经很好了所以全力以赴就好。”同时,他也透露在第一个50米转身之后,他就意识到了自己的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虽然我没有拿到冠军,但是这是因为竞争实在是太激烈,对手都是世界一流水平,能跟他们同场竞技我感到很荣幸。”

  问起与冠军、法国选手阿格内尔2米02以及孙杨1米98的身高相比,在身材上不占优势的朴泰桓是如何应战的,他说:“与他们这样身高上比我高大的选手比赛不是易事,我也没什么诀窍还是大量的训练吧。在09年世锦赛之后,我的新教练、澳大利亚人博尔有意在我的体能方面增加不少训练,如果说有秘诀的话这就是吧。”

  来到发布会上,已经收获了一金一银的孙杨谦虚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在国际大比赛上参加200自项目,我是游400和1500百米的,所以我承认在这个项目上,比起我身边的朴泰桓和雅尼克我是有所欠缺的。之前还没有中国选手登上这个项目的领奖台,所以对中国男子游泳、中国游泳来说都带来很好的希望,不光是对男子200自。”至于如何在随后的比赛中兼顾体能分配的问题,他表示,“接下来我还有接力,后面还有1500自,但体力对我来说不是很大的问题。因为接力之后我可以休整两天,再投入到1500中,我会放松心态,体力对我来说没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与碧池上空弥漫的硝烟不同,在颁奖仪式上孙杨和朴泰桓两人一直说说笑笑的画面让赛场倍添温馨。问起他们到底在交流些什么时,朴泰桓说其实他们见面的机会不多,有时会在奥运村休息区等地方碰到,“孙杨都会先跟我说‘HI’,我很感谢他。刚才在颁奖时,我问他明天还有什么比赛,他说没有了。我提醒他不是还有接力吗。他说,噢,是的,我差点忘了。然后我说祝他在1500比出好成绩。”

  在发布会上朴泰桓被问道,根据韩国媒体报道你很高兴被孙杨视为“偶像”,但你这个“偶像”却在本届奥运会的前两次交锋中都没能够战胜他,加上随后1500米自由泳赢孙杨的前景也不乐观。是不是“偶像”也到了迟暮的时候?朴泰桓笑了笑,“是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都会逐渐老去。接下来的1500自项目上孙杨是顶尖级的选手,我很难去跟他竞争,之前的400自没能比他快,所以很高兴在200自上我能够追赶上他。我很高兴听说他视我为偶像,他现在也是中国的英雄。虽然这次奥运会比到现在,我还没有赢他但之后还是有很多大赛,很多机会的。”

  其实,作为中长距离选手,孙杨在接受国内媒体的采访时曾经明确讲过要说偶像,还是首推奥运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所以近日有韩文报道里出现了孙杨总是在跟随朴泰桓脚步,比如选用同款手机、都带耳麦、海外训练等等,可以说真是某些韩国媒体们太“多情”了。但就像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同声传译设备突然出现问题,记者提问和运动员回答在韩语-英语-中文等各种语言转换,加上两人又都是各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会有一些混乱或者错误理解也在情理之中。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朴泰桓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