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反击:中国人是清白的 坚决不用兴奋剂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3:45  郑州晚报微博

  叶诗文200米混合泳预赛轻松第一

  美联社记者质疑她使用兴奋剂

  叶诗文反击:

  中国人是清白的

  16岁,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完成大逆转,最后50米冲刺快于同项目男子冠军罗切特,个人最好成绩提高5秒,创造高科技泳衣被禁后首项长池女子世界纪录,横扫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成为中国泳坛最年轻大满贯……

  当叶诗文取得这一系列伟大的成就时,等待她的不仅仅是赞誉。尤其是昨天上午当叶诗文在女子200米混合泳预赛中再度轻松拿到第一后,以美联社为首的媒体咄咄逼人发起质疑,这次,16岁的小女孩像她在泳池中那样锋芒反击:“请他们放心,中国人是清白的。”

  有美联社记者问叶诗文:“你为什么能游这么快?”叶诗文平静地回答:“可能是之前的训练比较好,体能储备充足,加上对奥运会的渴望,让我超越了自己的极限。”这位记者依然不罢休:“中国运动员90年代出现过使用兴奋剂的问题,对于你这个16岁的小女孩一下子打破世界纪录,人们都在怀疑,你怎么回应?”叶诗文直视对方说:“我们的运动员坚决反对兴奋剂,坚决不用兴奋剂。”

  英国奥林匹克协会主席科林·莫尼翰表示:“我们清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专业性,她通过了WADA的所有测试,争论可以到此为止了。”

  这种质疑,是西方的耻辱

  事实上,在叶诗文夺冠的当天,BBC主持人克莱尔就对叶诗文表达了质疑,当时她问解说嘉宾、英国游泳名将马克·福斯特:“马克,一名游泳选手的速度突然比往常快出许多,这得有多少疑问啊?”马克显然听出了克莱尔的弦外之音,但他力挺这位中国女孩:“要知道她现在才16岁,当你年轻气盛的时候,你是会做出一些惊天动地的事来……”内行人的看法总是惊人的一致,1998年亚运会男子200米蛙泳冠军朱毅也认为:“现在中国运动员都在国外训练,方法也更科学,成绩大幅提高,是很正常的事情。”

  此外,就连西方媒体都不赞成美联社、BBC等少数几个记者的质疑,美国《游泳杂志》昨天对西方国家的偏见进行了抨击:“早就知道中国小将打破世界纪录后,各种质疑就向她砸过来,他们就会说‘她肯定是服药了’。这真是耻辱至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