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50岁老记者逼问叶诗文 不敢自报媒体开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4:07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陈海翔 伦敦报道

  不是采访,而是围攻和逼问。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叶诗文夺冠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些外国记者的行径令人发指,他们将矛头直接对准这位年仅16岁的小姑娘,完全不顾职业素养!而他们的这种行为也遭到了中国记者的齐声痛批。

  先是有媒体发问,听到外界这样的质疑她是否有不公平的感觉,从而影响了夺金的喜悦。叶诗文在回答时还是延续了自己一贯的简练风格:“确实对我不公平,但基本上没有什么大影响。”至于刚过16岁生日的她是如何做到心如止水的,叶诗文表示,“我想非常感谢我的教练,队友,父母对我的帮助,让我不那么容易就受到外界干扰。 ”

  作为首位在同一届奥运会上连夺两金的中国游泳选手,也有媒体对她冠以“天才”少女的称号。对此,叶诗文的看法是,“老天总会给你一些也会夺取一些,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要尽自己的努力都可以做到。我认为每个人都可能是天才。未来很有可能会有很多像我一样年龄和能力的人会出现的。 ”对于成绩方面的突飞猛进,叶诗文也公开了自己的训练强度,“上午两个半小时,下午两个半小时,维持了九年。成绩提高是因为平时训练比较刻苦。 ”她还告诉记者,与游泳结缘也是因为幼儿园老师的慧眼识才,“是因为幼儿园的老师看我体能各方面都适合游泳的,就推荐我去训练了。 ”

  不管是多么婉转的措辞,在外国媒体提出的这几个问题里都透露着对叶诗文的不信任。听到这些小姑娘也有点激动了,“我是觉得受到了偏见,因为其他国家好多人拿金牌从来没有被怀疑过,为什么我一个人拿到了就这么质疑呢?”

  就在此时,最令人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一名约50岁的外国记者走到发布厅前排,他接过话筒,令在场的所有记者不断摇头表示愤怒和不解。那名记者问:“叶诗文,我想问你,你到底有没有使用兴奋剂获得金牌,请你正面回答我,还有你的粉丝,只要回答有还是没有! ”听到这个问题后,叶诗文直视这名记者,一字一顿地回答道:“没有!”随后,这名老记者起身离开发布厅,也许是因为心虚,自始至终她都没有公布自己来自于哪家媒体。

  目睹着外国媒体将矛头直指叶诗文,身边的铜牌得主美国选手勒夫伦茨都有点看不下去了,“她不是证明了一点了吗?她已经证明了自己能够做到(同一分段成绩上)游得比男选手快。我没有什么立场来批评别人的表现,因为反兴奋剂组织、国际泳联等他们会把这些工作都做好了,我要恭喜叶诗文,她游得真的是太好了!动动嘴皮对被人指手画脚是很容易的,但是今天我们都表现得这么好,我们队也有选手拿到了两枚奖牌,从发布会叶的回答来看,看得出来她的心态真的很坚强! ”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