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老乡见证秦凯夺冠 妈妈:单人赛既期待又恐惧

  华商网讯 (记者李琦  实习生 赵斌) 北京时间8月1日22:00,伦敦奥运会展开了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的角逐,我国名将秦凯加油/罗玉通加油以477.00的总分将金牌收入囊中,作为陕西跳水的骄傲,在秦凯的家乡西安,更是有近百名老乡与秦凯家人组成助威团为其加油助威。

  秦凯长相被誉“西安兵马俑”

  26岁的秦凯出生于西安市莲湖区一个普通工人家庭,从12岁进入国家队起,秦凯为奥运冠军梦奋斗了整整10年,直到2008年终于在历经磨难后修成正果,他与搭档王峰夺夺得北京奥运三米板冠军,同时个人三米板也拿到第三名。

  带着奥运冠军的头衔,秦凯更进一步被观众熟知和喜欢,由于长相极具正义感,秦凯也有了一个更霸气的外号“西安兵马俑”。

  卫冕奥运金牌近百乡党助威

  带着所有陕西乡党以及中国体育迷的希望,秦凯出发了,伦敦他渴望续写新的传奇。秦凯的比赛被安排在了北京时间晚上22:00,与此同时,陕西省游泳中心却涌进了近百老乡为其加油助威,秦凯与搭档的每一跳都能赢得全场阵阵欢呼,就当秦凯罗玉通第四跳跳出惊人的104分时,全场气氛达到最高点,楼下想起了了象征胜利的表炮声。坐在电视机前的秦凯父母更是激动相拥,那一刻,在他们眼中儿子就是最大的骄傲。

  老爸:儿子顶住了 老妈:恐惧单人项目

  秦凯夺冠全场的助威团欣喜若狂,坐在台下的父母更是长舒一口气。面对儿子夺冠,父亲秦钢激动地说道:“这届比赛和4年前不一样,孩子压力更大,今天秦凯正常发挥了水平,最想给儿子说的是继续加油爸爸永远支持你”。

  与爸爸的激动不同,秦凯的妈妈眼中噙满泪水,秦妈妈告诉记者临走前秦凯告诉自己在家里等好消息就OK。今天儿子做到了,在记者追问会给儿子怎样的礼物时,秦妈妈告诉记者“会给孩子准备一顿亲手做的大餐接风”!

  谈到接下来秦凯的个人三米板项目,母亲显得格外忧虑,去年上海世锦赛秦凯在三米板项目中出线重大失误,母亲一直担心会给孩子太重压力。再次面对个人三米板,秦凯渴望突破,作为母亲唯有祝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