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伦敦奥运收入或达500万 不拍电影不傍大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4:24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最后一跳完成得完美无缺,轻轻微溅的水花象征8年来的等待终于变成现实。吴敏霞加油从水中走出,望着屏幕上的分数再也克制不住,积压许久的情绪喷涌而出,哭着扑进了教练的怀中。

  能在女子单人三米板这个象征“跳水女皇”的项目上夺下奥运金牌,意味着千年老二的吴敏霞终于接过师姐郭晶晶的班。

  皇后加冕,水到渠成

  从2004年就随郭晶晶一起征战女子双人三米板开始,吴敏霞就被视为郭晶晶最好的接班人。然而,郭晶晶这位强大的女皇迟迟不肯退位。

  2008年奥运会上,吴敏霞和郭晶晶配对拿下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后,年轻的吴敏霞第一次向师姐发起了挑战,但无愧为女皇的郭晶晶捍卫了自己的地位。

  昨天,吴敏霞夺冠后说:“我能以完美的表现开局,又完美收官,终于证明了自己。”

  只想当“晶晶”伴娘

  高敏(微博)时代开始,女子单人三米板就是女皇级别的项目,谁能在这里拿到奥运金牌,谁就是一姐、女皇。所以,当吴敏霞终于赢了之后,大家都问她是否有冲动把师姐郭晶晶拖回来再比一次?

  “没有必要啦,每个人都是去做好自己,也不可能去取代谁。从2004年开始她就一直带我,2008年时就是相互沟通,相互帮助。她一直像个大姐姐那样照顾我,这么多年来我也要对她说一声谢谢。”而不久之后,郭晶晶的世纪大婚就要举行,吴敏霞也说她还没有收到伴娘的邀请。“只要晶晶姐邀请我,我一定去。这可是个艰巨的任务啊。”

  抵达巅峰,难有“钱”途

  跳水女皇总是容易受到媒体的关注,接着赢得商业的赞助,拥有强大的吸金能力,然后可能受到香港富商的青睐嫁入豪门。

  但吴敏霞的吸金能力在过去几年却被证实难比郭晶晶。2008年当时也只得到了100多万的现金和一套价值200万的商品房。这几年也有不少她代言的广告,但大多数都是小品牌。

  连新崛起的何姿加油,也因为长相甜美而更受娱乐圈和商家的喜爱。有人计算过吴敏霞的奖金等收入后认为,伦敦奥运会的金牌能给她带来500万左右的年收入,但这和郭晶晶巅峰时期年收入2000万人民币还相去甚远。

  不触电不傍款,我还是我

  不过,吴敏霞坦言自己没有想过进娱乐圈,更没有想走师姐们的老路。“现在还没有关于未来的计划,我只想带着父母去旅游一下,犒劳一下自己和二老。”夺冠之后,有英媒惊爆,她可能会因为家庭原因退役。刚破“八年魔咒”,难道就要告别?

  对此,吴敏霞表示,2004年到2008年的那段时间对我来说非常地艰难。但是这次我的身体情况和心理素质都非常不错,可以说是处在一个状态的巅峰。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一名运动员要想在巅峰期激流勇退很难,我觉得她顶多是休息一阵子,国家跳水队也不会轻易让一名成熟的奥运冠军退役的,所以英媒的报道属于捕风捉影,不可轻信。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吴敏霞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