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不希望和郭晶晶比较 没把千年老二当回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23: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刚刚在伦敦奥运会女子三米板比赛中夺得冠亚军的吴敏霞加油、何姿加油做客《冠军面对面》。拿到双冠王的吴敏霞表示自己从来不曾在意“千年老二”的说法,只是自己走好自己的路。

  今天凌晨的比赛,吴敏霞依靠5跳的稳定发挥,以414.00的超高分夺得了冠军,夺得了个人首枚单人三米板奥运金牌。赛后吴敏霞的眼泪让所有人为之动容,她表示:虽然中国跳水被称为梦之队,但现在世界上有很多高水平的运动员,比如昨天参赛的12对选手,都是很高水平的选手,现在拿金牌比以前更难。就看谁能顶到最后,谁能咬牙坚持到最后把金牌拿到手。昨天很激动的原因是因为第一次单人金牌,并非因为金牌带给我的感受,而是我把5个动作做得都很好,是一个很完美的表现。”

  这是吴敏霞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此前在雅典和北京,她分别在该项目拿到银牌和铜牌,郭晶晶则两夺桂冠。加上在各项大赛中多次负于郭晶晶,吴敏霞被扣上了“千年老二”的帽子。而现在吴敏霞拿到了已经连续拿到了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冠王。不过吴敏霞对此并不在意,她说:“我从来都没有把‘千年老二’这样的称呼当做一回事,我就是吴敏霞,我只是要走好自己的路。”

  拿到两金后,吴敏霞的奥运金牌数也达到四枚,追平了郭晶晶。又有人提出吴敏霞的金牌已经快超越郭晶晶,吴敏霞说:“我只是完成了我自己的梦想,我不希望去和任何人比较,我只要做好我自己。郭晶晶就是郭晶晶,我吴敏霞就是吴敏霞,何姿就是何姿,没有人能代替谁,我们只是做我们能做到的东西和要求。作为中国女子跳水队最大的一名队员,我要起到自己应尽的责任。

  郭晶晶退役后,吴敏霞开始与小师妹何姿搭档,凭借默契的配合多次在国际大赛中折桂。吴敏霞:“我和何姿既是对手又是好姐妹,其实不能光说我们俩,整个队内的关系都比较融洽。”

  赛后,有英国媒体还发布了吴敏霞正式退役的消息。吴敏霞听说后大笑说:“我不知道诶,我连退役的英语怎么说都不知道。我只是想说我的奥运会暂时结束了,但不是跳水生涯的结束。”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敏霞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