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小时候很爱哭 2016年还想去奥运赛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9: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吴敏霞与何姿在伦敦奥运会的三米板比赛中凭借完美的发挥包揽金银牌,今天她们接受了央视《奥运风云会》主持人张斌的采访,谈到未来的打算,吴敏霞与何姿都表示现在说这些还太早,但是吴敏霞很肯定的说,自己2016年还是希望去巴西,无论以什么身份。

  比赛结束之后吴敏霞激动的哭了,回忆起这么多年的经历,她说:“一切的起点就是我选择跳水那一刻吧,既然选择了就想完成好,训练好。赛后那么激动并不是因为结果带给了我什么,而是我觉得过程很完美,对得起这么多年的付出和努力。”

  吴敏霞透露自己小时候就是个挺爱哭的人,她说:“小时候经常哭,大了好一点。这次的3米板单人比了三天,每一场都是一种煎熬,决赛一天我都在紧张当中,比完觉得很不容易。”

  对此何姿也表示认同,她说:“比三天,过程挺长的,第一次比奥运会,更重要的是我心里起到的变化怎么克服和面对。”

  2008年之后吴敏霞曾经面临是否留下的选择,她说,当时周继红的一句话很关键,周继红对她说:如果你犹豫不定我劝你还是退出。吴敏霞说:“如果我不坚定的话很可能之后遇到挫折就可能放弃,我觉得经过自己的思考,我想朝2012拼一下,创造属于我的奇迹。”

  选择了留下之后还有一系列的问题需要解决,其中最现实的就是身体还能否承受高强度的训练,吴敏霞说:“年纪大了之后体力消耗会更大,技术要求也更高了,身体是否能够恢复得了呢? 跳水这个运动,停下来一天技术上就生疏了,能不能顶住是个问题。”

  吴敏霞在访谈中反复提到,获得4金,并不是自己最大的目标,她说:“其实(获得4枚金牌,与伏明霞和郭晶晶她们并列)并不是我的最大目标,我只是坚持走自己的路,看自己能走到什么地步,每个人能力不同,我知道我的能力。这次我的表现真的很完美。”

  对于何姿来说,目前面对的情况与4年前的吴敏霞很相像,有一位几乎不可战胜的对手和队友,她似乎在单人比赛中只能争夺第二名,不过合资说,这个并没有太多困扰自己,“比完单人的预赛我就想怎么正确面对比赛,发挥自己的水平”。

  张斌开玩笑问何姿“是不是希望吴敏霞赶紧退役回上海”,何姿也笑了,“霞姐肯定不会回上海啊,我们俩还会一起参加世锦赛”,她也坦言现在还是先别想那么多,“先喘口气吧,再说我也不可能这么去想(让吴敏霞赶紧回上海),她在会促进我成长学习。”

  还会不会征战下一届奥运会?吴敏霞感叹“真的好遥远”,不过随后她深情的说:“我想不管怎样我都不会脱离跳水,到时候不管我是什么身份都希望能去巴西的赛场,看到中国队还获得优异的成绩。”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