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跳水美男拦路中国队 承认自己是同性恋(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2:2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吴敏 实习生 陆伟

  不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后一跳的逆转夺金,还是2010年常州世界杯时再次面对中国“双保险”的围剿,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已经两度成功扮演“克星”角色,将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的美梦化为泡影。这一次在伦敦,与戴利一样,米查姆是中国名将邱波的最大劲敌。

  马修·米查姆在1999年之前还只是一位练习蹦床的少年,但是一次打赌改变了他的命运。那天,马修和其他队友在泳池边玩,他们打赌谁能够从一米板上做一个向后转体两周半的动作,结果马修出色地完成了。他的表演让来自中国的澳大利亚跳水队教练王同祥眼前一亮,他朝着这位天赋异禀的孩子走去,“愿不愿意试着练习跳水?”一句试探性的问话,没想到铸就了一位奥运冠军。马修也是从那时起疯狂地爱上了跳水。2003年起,马修开始专攻跳水。

  在雅典奥运会上草草收场,战绩平平,随后在2006年的时候,又因为伤病进行了长时间的休整,直到2007年才开始重新训练,不过就在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却一鸣惊人。2008年在“水立方”的比赛中,马修同时参加了3米板和10米台两个项目的角逐。虽然在3米板上输得一败涂地,但是在10米台,在没人看好他的情况下,在最后一跳以112的高分将金牌收入囊中。有人说是因为中国选手周吕鑫在最后一跳中出现了失误,才让马修夺得了冠军,但是如果马修没有惊艳的表现,单凭人家的一次失误又岂能将冠军摘得?不管怎么样,马修成为了北京奥运会上唯一一个获得跳水金牌的外国选手,他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8金梦想无情地粉碎了。

  比起马修在奥运会上获得10米台冠军,赛前公开自己是个同性恋者的身份更引人注目。

  5月24日,距离奥运会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马修选择在此时对媒体公开表示自己是同性恋者,这让他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作为公开同性恋者参加奥运会的澳大利亚运动员。顿时世界哗然,马修瞬间成为了报纸头版的新闻人物。不过对此,马修不以为然:公开自己是同性恋者,并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北京奥运会之后,马修开始积极投身各种为同性恋人群争取权益的活动,希望用自己的行动能够改变人们对于同性恋者的负面印象。站上10米台,马修知道每一次起跳所影响到的只是个人荣誉。可对于那些有着类似遭遇的人,尤其是运动员,马修相信他的所作所为一定能够改变些什么,“我知道自己没法改变世界,但我希望能够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至少让运动员的性取向不再成为一种话题,这就是我的目标。我是马修,我是一个同性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