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游柔美征服裁判 胡佳客串“记者”助阵女友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本报伦敦8月10日电

  今天,伦敦奥运会结束了花样游泳比赛的全部争夺,在集体自由自选的决赛中,包括刘鸥、罗茜、陈晓君3名广东选手的中国队得到97.010分,从而以194.010分的总分获得了银牌,继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后再取得新的突破。俄罗斯队以绝对优势获得金牌。

  胡佳客串“记者”为女友加油

  加上日前赢得奥运史上首枚花样游泳双人奖牌,中国花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两个项目均取得突破,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北京奥运会的成就并非凭借东道主优势昙花一现,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在技术、能力、特点上已经获得了世界的认同。

  赛后,混合区中还出现了一名特殊的“记者”——雅典奥运会跳水金牌得主胡佳,他特意来为女友罗茜加油,他一一与中国花游姑娘们击掌,更热烈地拥抱了女友。

  因为俄罗斯队超强的实力,因此花样游泳集体决赛的焦点只是在银牌与铜牌的争夺。在之前的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队以97.000分暂列第二,老对手西班牙队因一点小失误以96.200分位居第三。中国队期待着比北京奥运会更进一步,但向来在自由自选比赛更为强大的西班牙队当然不会轻易认输,中国队的日本籍教练井村雅代说:“中国队的姑娘们在技术自选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好,在双人比赛中我们输给了西班牙,这让我很不满意,那是非常微弱的差距,我希望她们能在集体比赛中赢得更好成绩。”

  全队泪奔 热吻井村雅代

  周五两队再次对决,西班牙队率先登场,无论是岸上还是水中的造型都相当精美,如美人鱼鳞片般的服装新意十足,队员们在结束比赛后都很高兴,最终,西班牙队得到了96.92分。

  最后一个登场的是中国队,队中除了日前赢得双人铜牌的“雪鸥”组合,还有孪生姐妹蒋文文/蒋婷婷以及罗茜、陈晓君两名来自广东的选手,配合她们世锦赛后全新编排的《节日庆典》与《蝴蝶》的背景音乐,中国姑娘们绣着大蝴蝶的泳装美轮美奂,区别于俄罗斯人的强劲有力,“中国风”讲究刚柔并济,着重展现中国女性的清秀柔美的独有特点,几个托举也非常美艳,动作设计优美动人,这套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亮相的动作果然成功打动了裁判,获得了97.010分,力压西班牙队夺得亚军。

  看到分数之后,中国姑娘们激动地流下热泪,拥抱庆祝,她们并没有像俄罗斯姑娘那样将教练扔进游泳池,只是令井村雅代的脸颊布满“唇印”。蒋文文/蒋婷婷表示,能够战胜西班牙队赢得银牌,跟赢得冠军一样开心,过去的努力都没有白费,伤病与痛苦都已经不再重要,她们非常享受伦敦奥运。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