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网友反对孙杨叶诗文被雕塑:捧成神是捧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3:59  燕赵都市报

  孙杨(微博)加油和叶诗文(微博)加油在伦敦奥运会上大红大紫,两人回国之后,各种待遇和荣誉扑面而来。此前,媒体爆料孙杨、叶诗文分别获赠豪宅;昨天又有媒体透露,杭州体育局长表示将为孙杨与叶诗文建雕塑。这条消息一经传出,瞬间引爆了网络……

  孙、叶都有份

  获赠价值数百万房产

  作为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最拉风的两位明星,孙杨和叶诗文随游泳队于6日回国。随后两人返回杭州,遇上台风“海葵”,一番折腾之后才回到老家。有道是苦尽甘来,两人一回家,各种福利马上就来了。

  孙杨和叶诗文刚刚到家,便有国内媒体透露,浙江某房地产公司开出重奖,孙杨和叶诗文将各获赠一套该公司下属楼盘的房子,房子位于城郊之间,面积是140平方米,市场价格大约接近300万人民币。此外,孙杨返回杭州后,于9日前往杭州一个著名豪宅看楼,当场看中一套约210平方米的豪宅,豪宅总价为756万人民币,他便将其买了下来送给自己的父母。

  按照惯例

  金童玉女将被雕塑

  福利远不止这些。昨天媒体报道,杭州体育局长表示将为孙杨与叶诗文建雕塑。在他看来,两人已经成为杭州的城市名片,而杭州体育馆门前的“杭州奥运冠军雕塑”数量也将从四座增加到六座,“小叶、孙杨,杭州体育馆门口,马上就要多两座属于你们自己的雕塑了”。“杭州奥运冠军雕塑”系列早已有之。已建好的四座雕塑分别为:1984年奥运会女子小口径标准步枪冠军吴小旋,1984年、1988年奥运会男子跳马冠军楼云(微博),2004年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2004年、2008年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冠军郑雄鹰。

  实际上,杭州也不是国内为奥运冠军建造雕塑的惟一城市。武汉汉口江滩星光大道上,就有周继红(微博)、伏明霞、乔红、李小双(微博)、杨威等12名奥运冠军的铜像,法网夺冠的李娜(微博)(微博)还拥有那里惟一一座非奥运冠军的铜像。

  8成网友反对

  别成下一个捧杀对象

  在孙杨、叶诗文被雕塑的消息传出之后,网民立即热议。微博一则“你赞成为奥运冠军建雕塑吗?”的投票显示,超八成网友不支持此举。

  网友“enghaijun”认为:“他们只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国这么多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人,你们拿什么去报答他们?国人应该更加冷静些,不要这么浮躁!”

  更多数的网友则担心,此举可能会让孙杨和叶诗文被捧杀。网友“Arsll”直言为叶诗文担心:“她才16岁,未来的体育生涯还长着呢,现在就把她捧成神显然不合适,对她的成长是负担。”

  实际上,体育明星雕塑已产生过风波。李娜发表“打球不代表国家”的言论之后,网络上就曾风传她的雕像被搬离的消息。这不能不说是对雕塑冠军风的警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